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 晨興聖言(創世紀)蒙恩分享 *

讀第一篇『認識並經歷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而成為神的以色列。』,抒寫心得如后:羅馬書四19,2021:『亞伯拉罕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裏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裏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然做成。』我服的是大專兵役,新兵訓練一個月後大夥兒聚集在一個大廣場,等待各單位來提領新兵;廣場的人數漸漸的少了,沒有被提領的就都歸屬坦克車士兵單位;我心中難免緊張,向 主禱告:『主阿!雅各微小無法跟著坦克車跑。』我軍便服的口袋總放著一本掌心般大的新約聖經,有空就禱讀;主就使我想起上述的那些話,讀讀禱禱,禱禱讀讀;最後一個經理單位來提領一些兵,我是其中一位;我一直記得帶隊的紅標士官長在載兵的大卡車上說:『你是讀法文,我們要的是財經科系,你怎麼會調到我們單位?』他一邊說一邊搖頭嘖嘖稱奇,那時刻,我心裡有數:亞伯拉罕的神記念了我。因為是新兵,在帶隊的官長領導下做補充庫房資材的工作,最大宗的工作就是搬運麵粉,麵粉一包是22.5公斤,最合乎工作效率的是一次搬二包;不到二
周我就適應了且成搬運模範工之一,我的體重從54.5公斤增至67公斤左右成為健壯的男人,說真的我打從心裏順服那個環境,就像以撒照著父親的吩咐躺在祭壇上,非常安息沒有怨言喜樂得很。纔過了三週,感覺沒多久,長官就提拔我到連辦公室負責參三業務及兼管二座庫房業務。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經歷:神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讀第二篇『憑信而活─作今日的過河者,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抒寫心得如后:生長在基督信仰的家庭,開始總是先經歷羅得的神;間接受到父母或其家人的信仰,加入召會成為基督徒;直到有一天奇妙地心中饑渴切慕 神,主動讀聖經,禱告,唱詩,聚會申言;甚至於傳福音救人等。有一個憑信而活的實際,正如信息所說:我們要照亞伯拉罕信的腳蹤而行,就必須是個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的人,以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召會作我們的生活,過得著神傳輸的生活,把我們的一切奉獻給 神,並以祂的同在作我們人生旅程的地圖。神是遇見不得的,若遇見了神;就不能再為自己活,而要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把我們的一切奉獻給 神,過著祭壇的生活;至於帳棚的生活,全時間的同工是我們的好榜樣,居無定所,主的工作那裡有需要他們就在那裡;其實聖徒也可效法他們,譬如屏東市召會旁邊的九如和長治兩個小召會,我們就要常常去扶持供應,遠一點的高雄召會也常有事奉相調交通;或許這也可算是帳棚的生活,關於物質的生活神必照管一切。三一神在祂經綸裡的運作,三十歲時是必須的,四十歲時也應該如此,五十歲時或許還需要;六十歲呢?祇有活在召會生活的『帳棚』裏,等候這帳棚的終極完成,就是終極的會幕─新耶路撒冷。
讀第三篇『完成神定旨的後裔』,抒寫心得如后:羅馬書四章16節:『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詩篇二十二2330:『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祂!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祂!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懼怕祂!他必有後裔事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與後代。 』
以色列的婦女幾乎沒有一個人得到子宮頸癌的,為什麼呢?因為以色列的男子無論是家裏生的,還是用銀子買的,都要受割禮,凡不受割禮的男丁都要從民中剪除;這個約以色列子孫世世代代必須遵守。也就是說要成為『完成神定旨的後裔』,必須遵守 神與亞伯拉罕立約的憑據就是受割禮。這對於活在新約經綸的人具有甚麼屬靈意義?真割禮是裏面做的,外面做的不是;我們這些屬耶穌基督的人已經將肉體和肉體的邪情私慾都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了,召會生活於焉開始,活在神的定旨中。神的定旨就是稱義我們叫我們從神的定罪蒙拯救,成為許多的兒子構成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國。肉體的邪情私慾像蛇一樣,蛇怎樣用詭計誘騙了夏娃,使夏娃陷於罪中,照樣肉體的邪情私慾伺機引誘完成神定旨的後裔,敗壞他們使他們的靈性中毒無法完成神旨,若是這樣悔之晚矣!悔之晚矣!感謝神!靠著我們的 主耶穌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我們必成為完成神定旨的後裔。
讀第四篇『完成神定旨的地』,抒寫心得如后:對於活在新約經綸的人,關於完成神定旨的地,是指著基督和召會說的。
詩篇十六6:『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座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完成神定旨的後裔和地兩者息息相關,有後裔就有地,有地必有後裔;在召會生活中像無業遊民,像流浪漢四處飄遊,缺少一塊地經營,就祇是得救而已;抑或盡職的忠心治理,或把家打開成為區聚會的所在,或在專項事奉配搭建造;藉由忠心有見識的經營“地”,將神國的管治帶到地上,將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使主的名得到高舉。願主的憐憫和榮耀,使我們每一個人在召會生活中都能見證說: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讀第五篇『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為弟兄爭戰而享受祂』,抒寫心得如后:在神經綸的運作中,神最喜悅看到祂的兒女們有一種“弟兄相愛”的光景,詩篇133說到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美善!這種實際是最摸著神的心坎,當亞伯拉罕聽到他的姪兒羅得因捲入四王和五王的戰爭,以至於全家及財物均被仇敵擄去;他不計前隙立刻率領318個壯丁去營救羅得,殺敗仇敵救回被擄的羅得全家及財物,此舉受到撒冷王至高王的祭司麥基洗得的迎接並祝福,亞伯拉罕享受了天地的主和全豐全足的神作他的福份和永遠的生命。在新約的經綸裏,效法非拉鐵非召會實行“弟兄相愛”的生活,我們將得著何等的祝福!

讀第六篇『兩個婦人的寓意』,抒寫心得如后:兩個婦人說得是撒拉和夏甲。按加拉太四章的解釋,撒拉是自主的婦人照著應許生了兒子以撒,為要承受產業;夏甲是使女憑肉體生了兒子以實馬利,生子為奴。寓意是具有屬靈意義的譬喻,兩個婦人是指兩約,恩典之約和律法之約。在召會生活中我們的經歷不也是這樣嗎?神應許召會是結果子的百姓,多年沒結果心中等不及,就用肉體的辦法和努力去結果子,像撒拉推薦夏甲給亞伯拉罕作妾可借她得子,結果是以實馬利欺負以撒;在召會生活中往往是屬肉體的逼迫屬靈的,召會必須再受生產之苦把這些屬肉體的質變成屬靈的,為什麼多了這道手續,就是沒有活在恩典裏,卻要以律法來成全。黃道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