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排聚會的實行

第八篇 傳福音生兒女,慇勤實行新路

我們急切需要慇勤的實行

今日我們急切的需要是慇勤的實行新路。長老、全時間者、和同工應當是頭一個走新路的人。所有的長老應當帶頭使新人得救,並一直有兩三個新人在他們照顧的手下。僅僅處理召會的事務是不夠的。在某種意義上,主不是要那個。主乃是要帶領罪人得救、重生、聖別並變化,使他們成為祂活的肢體。在一個地方召會光有很多人聚會是不夠的,因為他們可能按着基督教的方式聚會,在主日來在一起只是湊足相當的人數。我們不該光為著與會人數多而喊阿利路亞!我們必須問,與會的人是否得餵養、聖別、日日更新並變化。有人或許說他們無法這麼快跟上我所說的;他們需要較多時間才能實行這種對新人的照顧。但是當主回來要我們交賬時,我們無法對主這麼說。主已經等了快二千年了。
最叫主歡喜的事乃是那些愛祂、尋求祂的人,有兩三個新人在他們的照顧之下。當兒女結了婚,作父母的總是喜歡看見新的孩子出生。如果一個兒子結婚三年卻沒有孩子,他的父母不會高興去看他。作父母的不要看他們兒女的玫瑰花園,他們要看孫兒女。若是有兩三個孫
兒女在家中,作祖父母的會願意整天留下來與孫兒女玩。主切望有兩三個新人在我們照顧的手下被培育起來。我們可能會找藉口,說叫人得救太難了,但主可能直截了當的承認祂是忍心的人,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太二五2426。)
今天在每一處地方都急切需要新的開始。長老不該等候年輕人;年輕人不該等候長老。我們都需要開始實行這條路。我題議所有的長老、全時間者、受訓者帶頭付出任何代價使人得救;忘記別的聖徒,把他們留給主,讓他們照顧自己。
我不喜歡打魚,因為那需要很大的忍耐。一個人打魚時必須撒網,然後收網,網中可能有魚,也可能沒有魚。又或者一個人要拋釣魚綫,等一整天。打魚是真試驗。照樣,使人得救也不容易,但也不是太難。我們可以叩門訪人,或打電話給人,或要求聖徒把他們的親戚介紹給我們。我們應當儘力找人探訪傳福音。不論用那一種方式,我們總需要開始實行新路。
在給人施浸後,我們會寶貝他們。他們會成為我們的寶貝和我們的孩子。然後我們必須照顧他們,保養顧惜他們,不是只有幾天而已,乃是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有些新人需要我們照顧半年,有些需要我們照顧一整年。目標是要餵養他們,使他們長大。我們必須實行這事。
我們不必每天出去照顧別人。每週一次,每次兩三小時作這事就足夠了。主日上午我們應當有大約兩小時的聚會,擘餅並彼此對說主的話。眾聖徒,無論新舊,都應當參加主日上午的聚會,擘餅,團體的享受主,並學習為主說話。當我們說時,我們也要聽別人。在這種聚會中,我們會聽見話語,並且我們會自然而然的經歷很多的建造。我們應當儘力把主日上午讓出來為著這個。然後一周有一個晚上,我們應當參加禱告聚會。不要輕看禱告聚會。藉著一次在禱告聚會中的禱告,我們可能比參加別種聚會得着更多的造就。我們也會得着許多的亮光和暴露,使我們得幫助。然後每週一個晚上我們應當參加排聚會,為著交通,為著我們得成全,也為著別人得成全。主日早晨的聚會、禱告聚會和排聚會,是三個基本的召會聚會。這樣,仍然有五個晚上,兩個週末下午和一個周末上午是空着的。即使我們花整個週六處理雜務,我們仍然有五個晚上和一個下午是自由的。我們應當用這六段空的時間之一出去傳福音,或是登門叩訪,或是打電話給他們,或是去新人那裡餵養他們。這是很容易施行的。我們若一周兩次(一個下午一個晚上,或是兩個晚上)出去更好。
有人可能仍然說這太難實行了。在我所就讀的學校有許多種運動,但我對大多數運動都不喜歡;只因為我不練習,許多運動對我就太難了。我們必須實行每週一次或兩次出去傳福音。即使我們不知道如何作,我們只要去作就是了。我們可能從未受過訓練去叩門,但我們不該擔心這事。我們出去大約一個月,就會覺得這是容易的。當我們見主時,我們不能藉口說新路太難了;我們需要實行。
多年來我一直告訴聖徒,我們必須學習接觸新人,特別是在聚會之後。但我們很少實行這事。在聚會之後,姊妹可能去和她熟悉的姊妹談話。但在那個聚會中可能有幾個新人沒有受到照顧。只和熟悉的聖徒談話,是得罪主,得罪召會的。在聚會之後,我們應當看看周圍,尋找新人。這是使主並使召會歡喜的。我們必須有照顧新人的習慣。實行這事並不難,不像學習希伯來文或希臘文。我們只要到新人那裡,自我介紹,並邀請他共進午餐。這需要建立成習慣。我們不需要知道在給人施浸後如何餵養他。我們只要去作就行了。我們不該問:我應當用什麼餵養他?我們只要去餵養他。大多數的新人喜歡被看望。我們這麼作就會有所學習。頭一兩次我們去,我們可能不知道如何為養新人,但漸漸的我們會有所學習。我沒有在神學院讀書,也沒有受教導說話。我只是實行,我越實行,我就越從其中有學習。

我們應當出去,得着兩三位新人在我們的照顧之下。我們若作不到,就應當回來禱告並禁食,然後再出去。我們在召會實際事務上的事奉,也許是敬虔莊重的,但可能不像出去叩門得人一樣討主喜悅。我們最好出去使罪人得救受浸,並帶他們來召會聚會。我們在這裡已經多年,但我們仍然看見相同的面孔。即使是在排聚會中,同樣的八位或十位聖徒可能一再的來在一起,而沒有新人。我們需要有些新人。我們需要有些我們能餵養的小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