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十一篇 活力排的建立(二)- 續-問 答
問:我看見我們需要多而徹底的禱告,但當我開始禱告時,我好像沒有很多可說的。我們如何徹底禱告?
答:我們的觀念以為,徹底的禱告就是解釋。然而,保羅說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幫同我們的軟弱,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代求(羅八26)。我們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因此我們就歎息(23)。在我們的歎息裡,那靈也歎息,為我們代求。我們在主面前對付的時候,可以歎息說,"主啊,我的性格。主啊,我的性格!主啊,我該怎麼辦?"這是徹底的禱告。
我們需要向主呼喊。我們中間很多人太好了。然而,當那靈在我們身上時,我們會忘記作好。我們話說得越少越好,但我們越多歎息並向主呼喊,就越好。我們若能跪下來三十分鐘,歎息著向主呼喊,這就是最好的禱告。
我們需要主藉著他的十字架來破碎我們。不然,我們就很難運用靈,因為我們太在心思裡了。我們的禱告包含這麼多的事項,就證明我們在心思裡。保羅在羅馬八章關於到主面前來
歎息的話很有意思。我們可以禱告說,"主啊,我不曉得怎樣禱告,但我知道我天然的人是被定罪的,我的性格有許多難處。憐憫我。"我們若想要在禱告中解釋事情,也許只能禱告十分鐘,我們的話就用盡了。但我們永遠不會從歎息這件事畢業。我們要學習喊叫、呼喊並歎息。
問:你若感覺有人作事得罪了你,因而不能在排裡禱告,這是錯誤的麼?
答:只要我們會被人得罪,我們就是失敗的。我們必須禱告:"主啊,救我脫離被人錯待的感覺。主,我仍然是太天然了。我仍然太在自己裡面了。"這是好的禱告,真正的禱告。這樣的禱告總是帶著一些光照和啟示。我們若以天然的方式禱告,我們的禱告會叫我們陷在黑暗裡,不會帶來光照。
問:我們在活力排裡聚在一起的時候,該為著什麼禱告?
答:在這段時期,我們該單單為著我們的調和,以及活力排的活動禱告。無論私下或來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都該為著這兩件事禱告。我們為這兩件事的禱告不會太多。我們該禱告說,"主,將我們調和。將我與排裡的人調和,使我們能在我們的活動上有衝擊力。"我們該忘記一切別的事,集中在這個點上。
認罪是調和很要緊的部分。若沒有認罪,我們就無法與人調和。禱告的生活乃是一種翻轉、反對我們天然所是的生活。我們的天然若很好,這可能阻止我們隨從那靈的感動而呼喊出來。照著我們天然的所是,我們可能禱告太多太長了,不顧到別人,只顧到自己的感覺。另有些人卻是天然的安靜。我們必須反我們天然的所是。禱告的生活乃是一種反對。有人生來很魯莽,他們必須反自己,安靜一段時間。真實的禱告生活停下我們天然的所是。
禱告乃是靈的釋放。你若沒有釋放你的靈,就絕不能得著那靈。這好比水管。水從水管流出來,意思就是,水正流進去。因此,釋放我們的靈就是得著那靈。但我們中間有些人不在意釋放靈,只管習慣性地禱告。有人魯莽、多話,他們該有一段時間在禱告聚會中不禱告。這就是反我們天然生命的意思。
有時我們禱告得太快,沒有人能接得上。保羅指出,我們禱告的方式,需要能讓別人對我們的禱告說"阿們"(林前十四16)。基於這個原則,我們的禱告要清晰可聞,好叫別人聽得見我們的禱告。我們禱告時要呼喊、呼叫出來,或用合式、聽得見的聲音。我們有些人需要慢慢說話,好叫人能聽得見我們,並說"阿們"
藉著這個交通,我們都能看見我們習慣的方法是殺死人的方法。我們就不知不覺地殺死了召會生活。基督徒的生活乃是那靈的生活。禱告就是運用我們的靈,釋放我們的靈,使我們可以更多得著那靈。更多的水從水管流出來時,就有更多的水流進去。我們若停止"流出""流入"也就停止。我們釋放靈,就是得著那靈。
我們建造自己,已經太久了,所以很難讓那靈藉著我們作什麼事。並且,我們也很難運用我們的靈,因為我們太天然了。我們沒有用靈的習慣。我們習慣用我們的其他部分,卻不用我們的靈。
問:我們團體禱告的時候,說"""我們"有沒有什麼關係?
答:這問題指明你是在心思裡。當你在釋放靈時,那靈就引導你。他若引導你說"",你就說""。那靈若引導你說"我們",你就說"我們"。這不是律法規定的。
當你想要在聚會中禱告時,你必須預備好自己。你不是要說平凡的話,乃是要說特別的話。這是向天上寶座發表的陳情。這是一件大事。不要輕率地禱告。為主說話也是一樣。我們必須預備好自己為主說話。這是反我們的己。我們若願意被改正,蒙拯救脫離我們習慣的方式,這對召會的聚會將是莫大的祝福。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