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讀經之路


參、要進入聖靈的靈()
五 兩個例子
現在我們要從聖經中的兩個例子,來看一點甚麼叫作進入聖經裏的靈。
例一 雅各的故事()
可是,雅各雖然是一個十分狡猾的人,到他年老的時候,卻也是靈性爬得十分高的人。當他年老到埃及去的時候,他這個人就和以前大大不同了。怎樣呢?『約瑟領他父親雅各進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給法老祀福。』(創四七7。)這幅圖畫非常好。法老是一國之主,但是他
一站在雅各面前,就低下去了。雅各站起來了!這一個經歷了幾十年的掙扎而得到安息的人一站起來,作一國之主的法老就低下去了。如果是從前,雅各一見法老,也許要像見了拉班一樣,只注意拉班的東西。今天,法老的東西不知道比拉班多多少倍,但是,雅各是受過擊打的人,自然而然他所注意的不是東西,而是在神面前的學習,自然而然是站在法老的前面了。『法老問雅各說,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89。)在這裏這一個人的靈出來了。他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又少、又苦!』他把他一生的事都說出來了。這個老人經過了許多次的擊打,纔能說出這話。我們的靈要進入他的靈,纔能看見一個被擊打過的人是一點不狂放的。我們要記得,神曾應許亞伯拉罕說,『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十三16。)神也曾應許以撒說,『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二六4。)可是,當時還不過是單傳,沒有成為一家、一族。今天到了雅各,全家共有七十個人了,神的應許已經應驗到『家』了。但是,他對於這一點並沒有感覺到,反而說,『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這是因為他受過擊打,他謙卑下來了。『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四七10。)他進來的時候給法老祝福,出去又給法老祝福,他有東西可以給人,這是何等美的事。年老的雅各和他從前不一樣了。今天他已經是以色列,不再像從前那樣了。我們在這裏要摸著他的靈。
『雅各住在埃及地十七年,雅各平生的年日是一百四十七歲。以色列的死期臨近了,』我們要注意,他生下來的時候是叫雅各,死的時候是叫以色列,『他就叫了他兒子約瑟來,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用慈愛和誠實待我,請你不要將我葬在埃及;我與我祖我父同睡的時候,你要將我帶出埃及,葬在他們所葬的地方。約瑟說,我必遵著你的命而行。雅各說,你要向我起誓。約瑟就向他起了誓,於是以色列在床頭上敬拜神。』(2831,)這幅圖畫多好看!我們要摸那個靈。在這裏,有一個本來狡猾、剛硬的人,本來甚麼事情都要作到滿足,都要作到最高峰去的,可是今天對他自己兒子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這是何等柔軟!『請你…用慈愛和誠實待我,』他要求愛,要求誠實。『請你不要將我葬在埃及,』神賜給他的地方是迦南,神的應許不是在埃及成功的。在這裏顯明,雅各臨死的時候並不糊塗。他的意思是:我是神的子民,是在神的管治之下,我快要死了,請你用慈愛和誠實待我,把我葬在神所應許的地方。雅各在這裏不是不信神的應許,乃是因為相信纔要約瑟起誓,要約瑟看見這件事是何等鄭重。我們如果不摸著他的靈,就不能明白。『於是以色列在床頭上敬拜神,』這是何等好的事!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