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讀經之路


參、要進入聖靈的靈()
五 兩個例子
現在我們要從聖經中的兩個例子,來看一點甚麼叫作進入聖經裏的靈。
例一 雅各的故事()
我們再看創世記四十八章。
二至四節:『有人告訴雅各說,請看,你兒子約瑟到你這裏來了;以色列就勉強在床上坐起來。雅各對約瑟說,全能的神曾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顯現,賜福與我。對我說,我必使你生養眾多,成為多民,又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永遠為業。』神給他的應許,他都記得。他清楚知道,他全家能有七十人是神的賜福,因為神曾應許他生養眾多,又把迦南地賜給他
的後裔。
五節:『我未到埃及見你之先,你在埃及地所生的以法蓮和瑪拿西,這兩個兒子是我的;』他把約瑟的兩個兒子放在神的應許裏,『正如流便和西緬是我的一樣,』他接受約瑟的兩個兒子作他自己的兒子。雅各到了年老的時候,沒有一件事情不清楚。
七節:『至於我,我從巴旦來的時候,拉結死在我眼前。』這件事摸著他非常深,他在臨終的時候,仍要題起這件事。一個受過鞭打的人,是何等柔和、成熟、甘甜!他的積蓄是何等豐富!那個狡猾的雅各被帶到這一個地步,真是判若兩人了。
八至十節:『以色列看見約瑟的兩個兒子,就說,這是誰?約瑟對他父親說,這是神在這裏賜給我的兒子;以色列說,請你領他們到我跟前,我要給他們祝福。以色列年紀老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以撒年老的時候,眼睛不好,受了欺騙;現在雅各年老,眼睛也不好,但是,他裏面的眼睛非常明亮。他不像以撒年老的時候還是貪喫野味,他乃是要給他們祝福。『約瑟領他們到他跟前,他就和他們親嘴,抱著他們。』這裏充滿了一個年老的人的慈愛。
十一節:『以色列對約瑟說,我想不到得見你的面,不料,神又使我得見你的兒子。』這又給我們看見是一個曾被神擊打過的靈。
十二至十四節:『約瑟把兩個兒子從以色列兩膝中領出來,自己就臉伏於地下拜。隨後約瑟又拉著他們兩個,以法蓮在他的右手裏,對著以色列的左手,瑪拿西在他的左手裏,對著以色列的右手,領他們到以色列的跟前。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次子,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瑪拿西原是長子。』十七至十九節,『約瑟見他父親把右手按在以法蓮的頭上,就不喜悅。…約瑟對他父親說,我父不是這樣,這本是長子,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頭上。他父親不從,說,我知道,我兒我知道。』雅各眼睛雖然昏花,但他裏面一點不昏花,他知道神所要他作的事。『他也必成為一族,也必昌大,只是他的兄弟將來比他還大,他兄弟的後裔要成為多族。』二十節:『當日就給他們祝福,說,以色列人要指著你們祝福,說,願神使你如以法蓮、瑪拿西一樣。於是立以法蓮在瑪拿西以上。』我們要記得,以撒的祝福是不清楚的,雅各的祝福是清楚的。
二十一節:『以色列又對約瑟說,我要死了,但神必與你們同在,領你們回到你們列祖之地。』這是信心,活的信心是何等實在。從當時看來,好像所有的前途都在埃及,沒有一個家在埃及地比他們更有前途,但是他卻說,『神必與你們同在,領你們回到你們列祖之地。並且我從前用弓用刀,從亞摩利人手下奪的那塊地,我都賜給你。』這塊地當時是在誰的手裏?不是在自己手裏,但是,『我都賜給你。』他的意思是:你約瑟今天雖然是埃及的宰相,但是你的地還不是在埃及,而是在迦南地那裏。『使你比眾弟兄多得一分。』他知道以法蓮、瑪拿西是兩個,應該得兩分。
創世記四十九章是聖經中偉大的豫言。雅各把每一個兒子、每一個支派日後的事都說出來了。他憑著信心和順服來祝福,一切都是清楚的。
二十九至三十節:『他又囑咐他們說,我將要歸到我列祖那裏,你們要將我葬在赫人以弗崙田間的洞裏,與我祖我父在一處,就是在迦南地幔利前,麥比拉田間的洞。』三十三節:『雅各囑咐眾子已畢,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歸他列祖那裏去了。』他生的時候非常忙,用手抓住他哥哥的腳跟;他死的時候,把兩隻腳好好的放在床上,他非常從容,非常安息,在神面前一點難處都沒有了。
我們要看見,在聖經裏都是靈,充滿了靈。我們用靈去摸著那個靈的時候,就感覺非常細嫩,非常寶貴。我們必須用我們的靈去碰聖經話語後面的靈。不只那個故事,不只那個道理,乃是那個靈。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