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讀經之路


貳 要進入聖靈的事實()
單獨的例
例一 『 誰是我的鄰舍呢? 』
在路加十章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裏,我們要注意主耶穌說話的要點。那個律法師問一個問題:『 誰是我的鄰舍呢? 』主耶穌的回答與這個律法師所問的完全不同。我們要先注意二十七、二十八節:『 …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鄰舍是另外一個人,自己應該是律法師。主的意思是,你律法師要愛鄰舍如同愛你這律法師一樣,你就能得著永生。二十九節:『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他有一個思想,以為主耶穌要他去愛人,這個人是誰,他要找出來。可是,主講完了那個故事,到末了問一句話說,『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律法師就回答說,『 是憐憫他的。 』耶穌說,『 你去照樣行罷。 』(3637。)律法師問誰是我的鄰舍,主耶穌反問誰是落在強盜手中的人的鄰舍。換句話說,你律法師是一個落在強盜手中的人,那個憐憫你的,就是你的鄰舍。鄰舍不是指一般的人,鄰舍是指救主。主指給他看,鄰舍就是主自己。主說,『 你去照樣行罷, 』意思就是你去盡力量愛那撒瑪利亞人罷。但是,許多人掉了一個頭,以為主是要我們去作撒瑪利亞人。豈知我們不能上十字架赦罪,也不能被高舉了有聖靈降下來。只有祂有油和酒,只有祂有牲口,只有祂有客店,只有祂有銀子。我們不是撒瑪利亞人。如果要落在強盜手中的人去作撒瑪利亞人,那就完全錯了。主所說的鄰舍,是指撒瑪利亞人說的,意即:我作你的鄰舍,我救你,我給你牲口騎;我給你酒,我赦免你;我給你油,我給你生命;我給你客店,我給你教會,我給你銀子,使你有恩賜、有恩典,一直等到我再來接你。主叫我們愛撒瑪利亞人,就是叫我們去愛祂。我們要學習摸著本段經文中細嫩的地方,纔能讀聖經裏的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