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九篇  召會生活中的活力排(三)
以新方式禱告,以應付新需要
為著活力排,頭一件事乃是我們的禱告。因此,在這訓練中的頭一件事,乃是訓練活力排的人如何以新方式禱告,以應付新需要。第一,我們不該重複我們老舊的禱告。我們禱告的方式已經成了一種形式;一周過一周,我們照著習慣的方式禱告,向主重複同樣的禱告。這樣的禱告不是真正的禱告。當我們禱告時,我們該簡單直接地告訴主,我們要的是什麼:"主啊,我們要得著復興。我們是死的,是冷的。我們要焚燒起來。"說這麼多就夠了。在聖經裡我們找不著任何習慣、重複禱告的例子。在路加十八章四十一節主耶穌問瞎子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瞎子回答說,"主啊,我要能看見。"主對他說,"你可以看見",那人立即就看見了(4243)。在擘餅聚會裡我們可以禱告說,"主耶穌,你太好了。你是千萬人中的第一人;主啊,我愛你。"那就夠了。我們不需要長篇大論的禱告,向主教導、說明並解釋聖經。
我們都必須禱告。沒有人可以為自己找藉口說,他沒有負擔禱告。人怎能沒有負擔禱告?我們都需要神。如果我們需要呼吸,我們就需要禱告。我們需要禱告,就如我們需要呼吸一樣。幾乎每一個人每天都吃三餐,而沒有什麼特別的"負擔"。因此,我們不該有藉口,說我們沒有負擔禱告。
我們必須學習以新方式禱告,並禱告新的禱告。我們需要主來激動我們,使我們有新的、新鮮的、活潑的禱告。在我們的禱告中,我們不需要告訴主該作什麼。如果我們要被主復興,我們就簡單地求他復興我們。我們可以禱告說,"主啊,復興我。我是可憐的。我需要你來復興我。"這就夠了。他不需要我們告訴他作什麼。我們告訴主作什麼,那不是禱告,那是指示。
在召會禱告聚會裡的禱告,通常都是一些重複的話,告訴主作什麼,並向他解釋我們的情形。在四福音裡,主沒有這樣的禱告(太六713,約十七)。在以弗所書裡,使徒保羅曾兩次禱告(一1723,三1421)。在這兩次禱告裡,他沒有給神任何指示,他乃是禱告、祈求和懇求。讓我們學習這樣禱告。
在為著結果子的事禱告時,有些聖徒禱告說,"主啊,感謝你,你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你是多結果子的那一位。我們吩咐你在我們眾人裡面結果子。"我們不必告訴主他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我們不需要有這樣的解釋。我們只要簡單地禱告說,"主啊,我們是這樣不結果子,我們恨我們的不結果子,求你救我們脫離這個罪",或者禱告說,"主啊,赦免我;我沒有結果子,主啊,憐憫我。使我有負擔,甚至催逼我結果子。"
我們必須重新學習如何禱告。我們已經被召會的情形破壞了,養成了許多壞習慣,我們還以為這些習慣是好的。然而我們習慣的方式是不好的。我們多年來一直那樣禱告。結果是什麼?在一整年裡,我們可能沒有結十個常存的果子。哈該在他的申言裡,為主說話,對神的子民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一57)我們的確需要重新考慮我們的作法,省察我們的行為。
在我們開口禱告之前,我們該仔細考慮要說什麼。我們不該按著習慣有任何的禱告。當我們說,"主耶穌,我讚美你",我們的意思必須是讚美他。主可能引導我們不說,"主,我讚美你",而說,"主,我敬拜你。"當你在說敬拜主的時候,你應當就是那個意思。有些聖徒開始申言的時候,常常說"讚美主"好幾次,這是個壞習慣。這是毫無意義的,只不過浪費時間而已。我求你們接受我這一點關於你們禱告的話。
恢復主大能救恩的大能衝擊力
現在我們迫切地求主給我們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起頭,首先是要建立活力排。我們該完全看見,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一班確定蒙基督大能救恩所拯救的信徒。我信從頭一天開始,我所接受的救恩乃是大能的。我是大能地蒙了救贖的。那時我放棄了世界。我告訴主我不要世界的任何事物,我只要跟隨他,拿著聖經走遍各鄉村傳揚他。從那一日直到今天,我從來沒有改變過。有一個大能的衝擊力在我裡面,並且一直地在我裡面。甚至今天我在這裡,還是有負擔並為著主的權益勞苦。
主的恢復已經受了破壞。因此我們需要真實的復興。我們都需要恢復我們當初進到恢復裡的情形,那就是勝過離棄起初的愛,這起初的愛事實上就是上好的愛。恢復起初的愛或上好的愛,乃是在凡事上給主耶穌首位,第一位(西一18)。我們若在凡事上讓主耶穌居首位,我們就必然得著他。他是上好的愛,他是超凡優越的愛,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
我願意再說,召會乃是一班蒙神大能拯救的人。我們必須繼續不斷地在這種大能的衝擊力之下。一個正常的基督徒,一個得勝者,乃是一個一直在大能的衝擊力之下的人。我們必須以禱告來恢復這事。(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