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八篇 召會生活中的活力排(二)
在活力排裡將聖徒聚集成排
在活力排裡將聖徒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有許多因素必須考慮。其中要考慮的一個最重要而困難的因素,乃是聖徒的性格。我們的性格包括我們的個性和特質,加上其他許多的事。如果讓聖徒們自己去形成排,而沒有經過長老的安排,就很難完成這個程式。因此,我信若是長老們能聚在一起考慮聖徒的情形,而把他們聚集成排,會比較好。按照情形,有些年長的聖徒,很難參與實際的排活動,他們可以形成禱告排。禱告排乃是最高的排。沒有什麼象禱告那樣好,也沒有什麼象禱告那樣需要。由長老所作的分排不該是一成不變的。聖徒有權照著他們在主裡的感覺,要求一些改進。
以新的方式實行活力排
參加活力排的人,應當看自己是新的。我們眾人都必須確定地禱告,要從主得著一個新的開始。雖然我們已過也有排聚集,但我不認為那些夠得上主的標準。我們所需要的是"活力"排,就是活的,有動力的排。我們都必須尋求更新。根據我們已過的經歷,我們可能覺得我們知道如何參加排聚集,但實際上我們並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如何用天然的方式聚排聚集。譬如說,在活力排聚集裡有一段是交通。"交通"一辭對我們可能非常熟悉,但我們許多人不知道如何交通。有許多人甚至不知道在聖經裡"交通"這辭的意義。當我們實行活力排的時候,我們要實行照著聖經的交通。我們的實行將是全新的。
甚至我們唱詩歌的方式也必須更新。我們現在唱詩的方式太老舊了。聖經說詩歌不僅可以唱,也可以說。在以弗所五章十九節保羅說,我們應當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在那裡他沒有提到唱,只提到說。
主需要得勝者
呼召得勝者是主在整本聖經裡最後的命令。在整本聖經裡,主有許多的要求,先是對人類,再是對他所揀選的人,然後是對召會。但是,從這三班人身上,主沒有得著他所要的。最終在啟示錄二、三章裡,主向得勝者發出呼召。今天主需要得勝者。在士師記裡,基甸被興起來,為神的子民爭戰。當基甸發出呼召的時候,有三萬二千人回應(六3435,七3下)。然後神告訴基甸,人數太多了(七2)。基甸叫那些懼怕的人回去,就有二萬二千人離去,剩下一萬人(3)。神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4上)。神給基甸一個方法試驗百姓,以決定誰是神所揀選的,誰不是神所揀選的。神所用的方法乃是觀察人怎樣顧到他們的需要。吃、喝和穿衣是我們日常基本的需要。基甸把人帶到水旁,讓他們喝水(56)。在這一萬人裡,只有三百人是站在河邊,用手捧著舔水的,這些人就是神要用作軍隊的。其餘的人是跪下來喝水的。他們顧到他們的需要過於顧到神的需要,所以神打發他們回去。
一九八六年,我在長老訓練中吹號,就象基甸一樣(見《長老訓練》第七冊-同心合意為著主的行動)。我告訴弟兄們,在我身上有極重的負擔,因為有十多年我們的增加率幾乎沒有改變。我很迫切,並覺得被迫要研究這個情形。這是一件生死攸關的事。那時我為主呼召得勝者。在那之後又過了六年,我們的進展很少。所以現在我再次吹同樣的號。今天要答應主的呼召,我們都必須是迫切的。
在提後二章四節保羅說,"凡當兵的,不讓今生的事務纏身。"今生的事務是與我們所需要的有關的。我們必須為主有所犧牲。如果我們還一直作已過十五年我們所作同樣的事,我們必然不會得著擴增。沒有多少白種人的門會向我們打開。若是這樣,我們就不如兩個異端的團體,就是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人會。雖然這兩個團體是異端的,但他們在已過十五年裡,有了相當大的擴增。他們是借著叩門得著這樣的擴增的。但是在我們中間有些人報告說,雖然叩門在臺灣行得通,在美國說西班牙語的社區裡行得通,但在白種人社區裡行不通。對他們來說,叩門可能行不通,但對別人卻是行得通的。這完全在乎我們肯不肯作,也在乎我們怎樣作。
我們必須顧到主的命令、主的要求,過於我們的需要。一九三七年,倪弟兄說了一個關於主來時被提的例子。一位姊妹問倪弟兄關於被提的事。那位姊妹有一個女兒,對她實在是寶貝。倪弟兄告訴這位姊妹,當主耶穌來的時候,如果她問說,"我的女兒在哪裡?"她就會錯過被提。我們若愛一件東西,並且關心它過於關心主的權益,當主耶穌來的時候,我們就會錯過被提。(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