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服事者的生活(一)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的生命

與祂安居何甘美 俯伏祂前何寶貴

為著「服事者的生活」,詩歌415首是幫助我們經歷與主同隱藏的美妙佳作。 第一節開頭說:「在祂同在的祕密處,我得安居何甘美!」我們的神是「自隱的神」(賽四五15),當以利亞為服事主大發妒忌而失望不平時,耶和華向他啟示,祂不在驚天動地的烈風、地震、火焰…中,乃是隱藏在「微小柔細的聲音」裏(王上十九12)。能夠在孤絕沮喪時與這樣一位主同安居,真是何甘美之事!接著:「在祂面前時常俯伏,所學功課何寶貴!」在紛忙的服事中,我們是否如馬大常發不平之鳴?或如馬利亞俯伏主腳前謙卑受教?哦,在此有更深而寶貴的功課,價值遠勝一時事工的興衰。因此:「憂慮不能將我攪擾,試煉也不能壓住;每逢撒但引誘吼叫,我就到祂隱密處。」憂慮是最好的佐料,使我們成為撒但獨鍾的佳餚(彼前五7~8),但願撒但覓食的吼聲,不是崩解我們屬靈的防線,乃是促使我們覺醒,快速投向那至高的隱密處(歌二14)。

得享至聖的交通 得蒙至寶的教誨

第二節乃是描繪第一節第一句之與祂同安居的甘美享受:「當我帶著疲倦、乾渴,來到祂的翅膀間,就得蔭庇,涼爽、快樂,活泉清澈而新鮮;在此投身救主胸懷,彼此交通滿香甜;我雖嘗試,也說不來祂那祕密的語言。」因著祂恩泉的滋潤,使我復甦得活;那至聖的交通,亦使我如嘗得金罐隱藏的嗎哪(啟二17)。雖是難以言傳,卻推動我能在曠野放膽前行。
第三節則細述第一節第二句之俯伏祂前的寶貴功課:「但有一事是我所知:當我向祂訴苦情,祂就耐心聽我心事,並且鼓舞我萎靈。你想從來祂不責備?那祂就是很虛偽,如果祂是從來也未責備祂所見的罪。」祂樂意傾聽我的冤訴,給我鼓舞,卻也不縱任我的失敗;祂的嚴肅以對,使我心生敬畏。

住祂蔭下嘗甘美 映祂榮形振人心

一到三節雖有詩人歷歷的見證,這卻永不能取代你親身來體驗,所以第四節說:「這隱密處如何美佳,如果你也願知曉,請去住在祂的蔭下,就必嘗到這味道;若你的靈與祂相交,安靜住於祂榮光,你的臉面就必返照祂那榮美的形像。」服事者之形像所留給人的影響,永遠強過他口所說的與手所作的。話語會淡忘,工作會過去,形像卻能深植人心,叫人折服而同歸向基督。正如司提反在面對向他飛竄而來的亂石時,卻「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徒七55)。他那因返照基督而如天使的面貌,叫反對的人都「定睛看他」(徒六15),無不為之動容,這面貌激起無數耶路撒冷的聖徒也無懼逼迫,把主的見證廣佈出去(徒八1~8)。  

                    ※劉葵元弟兄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