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十篇 活力排的建立(一)
""與同心合意
我們都需要留心新約中兩件要緊的事;""與同心合意。新約首次提到信徒中間的一,是在約翰十七章。在那一章裡,主耶穌是在他的禱告中說到一。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是緊接著他在約翰十四至十六章的講論,在這講論中,他釋放了關於神聖三一的奧秘。在整本聖經中,關於神聖的三一,沒有別處的啟示比主耶穌在這三章裡所釋放的啟示更高、更深。主完成他在地上接觸門徒的工作以後,就預備好到十字架上受死。就在這時候他向父禱告。他的禱告非常特別;若僅僅是人,那是禱告不出來的。他用"我們"一辭來指自己和父,也含示那靈(112122)。在二十至二十一節他說,"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入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主在此禱告,要他所有的信徒都在"我們"裡面成為一,就是在神聖的三一裡成為一。這是真正的一。真正的一乃是三一神與他信徒的調和。這一也是基督的身體,因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他信徒的調和。
主在馬太十八章十九至二十節說,"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什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裡,哪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這裡主說,他的門徒若同心合意地禱告,他們的禱告必蒙垂聽、必得答應。
現在我們需要問,什麼是同心合意?同心合意似乎不象""那樣重要。表面看來,""是大事,而同心合意是較小的事。我們很容易定義何謂""""乃是三一神與他所有信徒的調和,這""就是基督的身體。然而,我們很難定義同心合意。
馬太十八章十九節用了sumphoneo這個希臘字,來指明同心合意。這字的意思是和諧的,一致的,指樂器或人發聲所產生和諧的聲調。至終,信徒中間的同心合意,或內裡感覺的和諧,就象一首樂曲,就象音樂一樣。每一首正式的樂曲都是和諧的。當我們同心合意時,在神眼中,我們對他成了一首樂曲。我們成了一篇詩章,不僅是文字的,更是有聲音、有曲調的。我們的同心合意必須象和諧的樂曲。這樣的同心合意乃是一的核仁。換句話說,一就象果核,同心合意就象核仁。行傳一章十四節用另一個希臘字來指同心合意:homothumadon,由homo,意相同,和thumos,意心思、意志、目的(魂、心)組成;指明整個人內裡感覺的和諧。
今天有些基督徒聲稱他們有合一。我聽過一些牧師說,因為所有公會同有一位神、一位救主、基督和一本聖經,所以他們乃是一。按照他們的觀念,公會不是分裂,只是基督徒用以施行他們工作的憑藉。在他們的觀念裡,公會就象人進食所用不同種類的碗盤、器皿。他們爭辯說,不同種類的進食器具,就如筷子、叉子和湯匙,不會使人分裂,所以公會也不會使基督徒分裂。我怕主恢復中有些信徒也可能無法抵擋這種爭辯。他們聽了這種爭辯,就可能被征服,同意這種聲稱,說公會不是製造分裂的。那些在公會裡的人也可能反問我們說,"難道你們不是分裂麼?這地上未有倪柝聲與李常受以前,可能有一千一百個分裂,但如今你們地方教會成了另一個分裂。現在地上就有一千一百零一個分裂。"這樣的爭辯似乎很難回答。
我對他們的回答乃是這樣:"不錯,你們可能有一,但你們有那個核仁麼?你們有同心合意麼?用叉子和筷子進食的家庭,也用同樣的器具彼此打架。你們可能有一,但同心合意在哪裡?"公會中有的人可能反問我們:"那你們中間有同心合意麼?"我們若察驗我們的光景,就要承認在同心合意這件事上,我們現在還是不夠。
如果在一個團體中間沒有同心合意,主在他們身上能作什麼?這是為什麼我對活力排的負擔如此沉重。我非常清楚我們中間沒有豐滿並完全的同心合意。所以,在某種意義上,主很難在我們中間自由行動。我們若沒有同心合意,神就無法答應我們的禱告。神若無法答應我們的禱告,他能在我們身上作什麼?若沒有同心合意,我們就很難使人借著神大能的救恩得救、悔改並重生。因此,我們不夠同心合意,乃是非常嚴重的病。我們病了多年,卻可能察覺不出自己有病。我們可能來聚會、讚美主並申言,我們可能作了這一切事,卻沒有察覺我們不夠同心合意。(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