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九篇  召會生活中的活力排(三)續
保守一,彼此相愛,同心合意
在約翰十七章十九至二十一節,主耶穌禱告說,"我為他們的緣故,聖別自己,使他們也在真理中得以聖別。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入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我們都是基督身體的肢體。既是這樣,我們就必須有真實的一。我們真實的是一。但是,雖然我們今天仍然在恢復裡,也是在一裡,但我們必須看見,在我們中間的一不是活的一。我們的一不是有功效的一。我們都是一,但你是你,我是我。在我們中間的一是不活動的一,打盹的一。我們的一應當是非常活動的。真正的一會使我們在聽到身體上眾聖徒中間有需要的時候,採取行動。真實的一乃是活動並行動的一。
我們是一,但我們可能不太認識我們排裡的八個人。那就不是活的一。在約翰十七章裡,主說,我們若有這一,世人就知道基督是父所差來的一位(2123)。這指明當我們去探訪人時,他們會看見在我們中間有一。他們也會看見在我們身上有一些東西是屬天的,是神聖的,是世人所從來沒有的。世人不能是一,但我們乃是活潑地在一的裡面,所以我們的一就得以彰顯並被人看見。當人遇見我們時,他們就能感覺到我們有這個一。
在約翰十三章三十四至三十五節主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使你們也彼此相愛。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我們若彼此相愛,我們不必告訴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世人會認得出來。
在訓練過禱告之後,頭一件事乃是訓練眾聖徒如何有交通。交通完全是基於一和互相的愛。我們是一,我們也彼此相愛,這乃是兩個有力的記號。
早期跟從基督的人,包括彼得和約翰,是全時間跟從主耶穌的。他們是漁夫,但他們撇下了他們的網、船、職業和他們的父親,來跟從主耶穌(太四1822)。對外人說,他們是閒散的,沒有作什麼事,只是跟從這一位。他們這樣跟從主三年半。至終,他們看見主的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那保守他們更在一裡。因此,使徒行傳開頭說,這些親愛的人不只是在一裡,更是同心合意的(一14)。一不象同心合意那樣的實際。他們是同心合意的,沒有不同的意見、觀念和看法。他們都同心合意地成為一。他們雖是一百二十個門徒,卻像是一個人。他們同心合意地禱告,那是真實的禱告。行傳沒有告訴我們他們為什麼禱告,或如何禱告;但是過了十天的禱告,有些事情發生了:在五旬節那日,基督被澆灌在他們身上,作為包羅萬有的那靈(二14)。召會也因此產生,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需要保守一,我們需要彼此相愛,我們也需要同心合意。
一個排或許只有七八個人,但這七八個人必須是同心合意的。借著在排聚集裡一起有交通,所有在排裡的人都進到同心合意裡,在這同心合意裡他們就能禱告。然後他們才真實地成為一。我們必須同心合意地禱告,而同心合意是來自於一和相互的愛。當我們同心合意禱告時,我們就不重複老舊、習慣的禱告。我們將會非常地在靈裡,以致不給習慣性的禱告留地步。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