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看重兒童負擔,打開家門、互相配搭( 大專生參加兒童服事者相調分享)

雖然我不是為人父母,也不是全時間服事者,但在這次的兒童服事者交通中總叫我被聚會的靈摸著。在這次交通中,除了看見身為父母弟兄姊妹們的難處,更叫我知道我們必須在使徒行傳裏教導我們的孩子,就是禱告、那靈、和神的話。林前七章8節:「我對未婚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保羅在此說到像他就好,因為未結婚的有他們的恩賜,但不是不可以結婚,只是結婚後會許多難處臨到我們。例如:孩子要怎麼帶才不會變壞、怎麼跟孩子溝通……等等。結婚不一定是想像中幸福的開始,若沒有妥善經營這個家,也可能會是苦痛的開端。一個合適的家,我們必須出更大的代價,甚至比全時間訓練時所出的代價更大。
不僅如此,我們還需要更多專特的禱告與樓房上的奉獻。我很摸著自己的孩子,除了我們自己親自教導外,我們不該指望其他弟兄姊妹能替我們教導孩子,我們必須以自己為孩子的榜樣,操練生活的所是,並經常以基督供應他們。此外,在孩子的成長的環境中必須幫孩子建立一個分別的環境,好讓孩子能與他們自己的屬靈同伴在其中成長,這樣的環境要上哪找呢?在這件事上我們必須看見,我們實在是需要將自己的家門打開,若是連家都稱不上是最好的地方,那何處又是呢?最後,我還有一個負擔,今年全台眾召會有一個目標「台灣青年得一萬」,而我們屏東的目標是「屏東青年得一百」。青年人到處都是,但我們是否忽略了在我們中間的兒童排,雖然他們現在還不是青年,然而他們總有一天會是。我們必須更加看重從小就在我們中間長大的兒童們,若是我們都對此更有負擔,將來這些兒童們豈不成為主所重用的青年人,又禱告、又唱詩、又讚美神!讓我們一起看重這個負擔,打開家門、互相配搭,屏東兒童排就要復興!
※林俊典弟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