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弟兄姐妹見證倪柝聲在獄中(四)

有弟兄姊妹問我,你是讀了倪伯伯那一本書、那一篇文章才相信主,我說我不是讀他的文章相信主的,我認識他的時候還不相信主,沒有讀過他的文章;我是讀他的人才相信主的。中國有一句話,言教不如身教,我是看到他的實際行動,這感染了我,我才相信了主。倪伯伯是個人,我就是對他這個人的感性方面的認識才相信主。他的這件事對我的影響是非常非常深的。

我就是這樣通過倪伯伯在監牢裏得救的。倪伯伯在監牢裏,他並沒有站在一個很高的地方,把手一舉:朋友們!你們都要相信主阿,於是幾萬個人都相信主啦。倪伯伯也沒有在監牢裏和共產黨作鬥爭、鬥到底,是英雄、是好漢;不是這樣,這是謊言,沒有這個事,他只是堅持不放棄信仰。我們說話要實事求是,我在基督裏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我們第二次相遇是在安徽省的白茅嶺勞改農場,在那裏我們又在一起呆了五年。相遇時我們倆都很感動,我寫了一首詩:「彼此依依相見晚,主有安排難預感;本是同袍同澤人,皖地重逢敘忠悲。」

那時他的身體已經很差,年紀又大,步履艱難。我們住的地方,離開食堂大概有六、 七十米 遠。我們是住在低處,食堂是建在上面靠近公路的邊上。到食堂去打飯,要爬過兩個陡坡,過馬路。這對倪伯伯來講,根本辦不到。所以每天三頓飯,都是我幫他打,帶回來吃。忽然有一天,獄警把我找到辦公室。他問我為什麼天天幫倪儆夫打飯。我說:「他年紀大了,身體不好,兩個坡他是爬不過去的,我幫他打飯,照顧他,是應該的。」想不到這個獄警把臉一沉,對我說:「胡說,他是裝病,讓他自己去打飯,以後不要你幫他打。」這很清楚,他們是在故意刁難倪伯伯,當然我不去理會他們的警告。

過了幾天,有一次我又到食堂打飯,伙房裏的工作人員對我說:獄警已經通知,誰都不能幫倪儆夫打飯,他要自己來吃。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只得回到宿舍裏,一五一十地把情況告訴倪伯伯。我知道倪伯伯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我叫他趕緊想辦法。我就坐在他旁邊,等他拿主意。等了很久,他終於開口,他說:「我願凡事順其自然。」我聽了他的話,大吃一驚,聽其自然,一切順從主的安排。我真是又氣又急,沒有想到他怎麼講這樣一句話。「你不想吃飯啊?」我不想去頂撞他,只好把自己的飯分一點給他吃。就在分飯的時候,感謝、讚美主,主給我這個笨頭笨腦的人一個好主意:我本來中午是吃 五兩 飯,現在我可以對食堂伙夫說,今天我勞動累了,我要多買 一兩 。食堂不會懷疑我。我就打 六兩 飯,回來後,我把 二兩 飯給倪伯伯吃。他年紀很大, 二兩 飯就夠了;我吃 四兩 ,雖然少一點,但還可以過得去。就這樣,我們兩個人每天分而食之,難關也終於渡過去了。

一九七一年,有一天獄警允許我把一封倪伯伯的家信帶給他。原來信上寫著,倪伯伯的妻子倪伯母從椅子上摔下來,斷了兩根肋骨,正在醫院搶救。我一邊勸倪伯伯不要著急,一邊叫他趕緊打報告,要求回上海探親,我可以陪他一同回去。照理,當時我和倪伯伯早已刑滿,不是罪犯了。但是一九六六年,中國發生文化大革命,到期的犯人一個都不釋放;按照規定,我們每年可以回去探親一次,為期半個月。我想,現在家裏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總可以讓我們回去一次罷!
-待續(二○○三年夏季訓練「林後結晶讀經」第七篇吳友琦弟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