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揭開『聚會所』的神祕面紗

據說『教會』......他們 叫『召會』;小組 叫『小排』;晨更 叫『晨興』;講道 叫『申言』每個禮拜都要擘餅;教會裏沒有牧師,主日時沒有牧師講道,是弟兄姊妹自己講道。---------這是一個姊妹的經歷和見證,很新鮮,很真摯;令人莞爾,又發人深省。--------

感謝主,她是個認真尋求的人;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她開門。
~這激勵我們,要向著標竿──竭力追求。不然,『在後的,將要在前』

奇特的『書房』

我今年年初,剛搬到這裏,之前是在**堂聚會。
『台灣福音書房』──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是一個很奇特的書房;賣的書,每一本都很棒,而且超便宜的。書房是很不錯,但要去那裏『聚會』,就得三思了。

因為,據說『會所』......他們叫『召會』;小組叫『小排』;晨更叫『晨興』;講道叫『申言』── 特喜歡發明『術語』。讀的聖經,是一個叫李常受弟兄『改寫』的(註:其實是不同的中文譯本);每個禮拜都要擘餅;教會裏沒有牧師,主日時沒有牧師講道,是弟兄姊妹自己講道。

有次,在捷運站遇到一個在『會所』聚會的朋友,她正在跟一些弟兄姊妹發福音單張。我跟她打招呼,她跟我介紹這是她們教會的『張師母』、『王師母』、『李師母』......我心裡想,他們教會這麼大、這麼多牧師!後來才知道,對我而言──真是『亂七八糟』。

深深的吸引

但現在因著主奇妙的帶領,才來這裡幾個月後,就被祂的豐富深深的吸引。今年年初,剛搬到這裏的時候,有次主日路過這裏,見一位姊妹在發單張。我隨口問她,這裡聚會是幾點,她說早上九點半。我藉口時間已過,下次再來。她熱心的告訴我,晚上也有聚會哦,可以來哦!那時我就錯以為這裏主日也有晚崇拜,像**堂一樣。七月初,因家裡一些狀況,我生活陷入一場混亂。我在這附近的**堂小組,因當中三位(包含小組長姊妹)相繼前往上海工作,小組宣告瓦解,大家都各自找新的小聚去了。

面對生活的混亂,沒有肢體扶持下,身、心、靈俱疲;連著整整一個月,我主日都沒去教會。在8月29日那天晚上,我想,要不要去隔壁『會所』聚聚好了。

那天,我誤打誤撞的上了二樓,參加了姊妹聚會──一場很棒、很豐盛的饗宴;我乾渴疲乏的心靈大得飽足,且重新得力!

那天講到雅歌二章14節『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園正在開花。』阿們。

那晚,我被『會所』姊妹聚會的方式──大大震懾住了。

整場聚會,全都是真理、生命,完全沒有天然,沒有魂,一分一秒都不浪費。當天我就抓住了一位姊妹,跟她要電話,問她如何參加這裏的小排。

她把我介紹給旁邊一位姊妹,我們相互留電話時,我看著她手上那本『正確的姊妹』,我霸道的半求半命令的說『這本書賣我,好不好?』她嚇一跳,說,『這書給你好了。』哈哈,她一定想,怎麼會遇到土匪了呢!這位『不幸』的姊妹,從此就被我像水蛭一樣緊緊的『吸附』住。我記得有天晚上,我一直狂call她,但她家一直佔線。後來打通了,她一接起來,我連打招呼都沒有,第一句就大聲的問,今天的晨興聖言裏,『身體』到底是指什麼啦?!

感謝主,為我預備這麼好的屬靈姊妹,我還曾跟她開玩笑說,希望妳可以像武俠小說一樣──運氣發功,傳授我妳的『畢生絕學』!

『工欲善其利,必先利其器』,我買齊了一切基本配備:恢復本新、舊約聖經、詩歌本、生命讀經、讀經指引。那時讀的是以賽亞書結晶讀經──感謝主,連以賽亞書結晶讀經『信息摘要』及『剛要附經文』,主都為我預備好了!

驚奇之旅

就這樣,開始了我在『會所』的驚奇之旅;主為我揭開了『會所』的神祕面紗。

剛開始的前一、二個月,我都是抱著『找碴」的心態,『聖經哪裏有寫』、『聖經哪裏有這樣說』、『我覺得這一段你們這樣解經,是強作解經』......。

我還記得當我這麼無知又驕傲的問*姊時,她輕聲細語的說:『哦,這樣哦,妳這樣覺得,是哦......』我心裡還暗自竊喜『問倒妳了吧!』結果她──『來!...妳翻開聖經......』最後,我就啞口無言。

除了*姊,小排的弟兄姊妹也都是我『找碴』的對象。
感謝主,他們的『功力』都非常深厚。試過幾次以後,因著見識過他們『內力』深厚,我更是放膽,什麼疑惑都提出來;也經歷到真理叫我得以自由。在這裏,我不停經歷到震撼──在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有這麼一班人,是這樣堅持活出主的生命,操練過敬虔的生活──很多事都令我耳目一新。例如,沒有編號的奉獻袋,竟可以一再完成事工的目標!

有次小排中,大家提到一個美麗的榜樣,楊伯伯。一位弟兄說了一段令我很錯愕的話:

『其實,在我們當中,還有很多美好的見證;我們只提楊伯伯,是因為楊伯伯已經過世。之所以不提其他的弟兄姊妹,是怕他們因此驕傲,反倒絆跌他們。』

這樣的教導,對你們來說,或許是稀鬆平常;不過,我從沒這樣想過──我真的很感動!

第一次參加這裏的主日聚會,看到週報上寫著『以賽亞經文默寫』,真是讓我瞠目結舌阿,佩服得五體投地。看到有這麼多弟兄姊妹這麼絕對、渴慕的追求主;也激勵著我不禁躍躍欲試!
挖寶 感謝主1.

我才剛來不久,就剛好是9/12初信成全聚會的第一次,(以前信主時,教會的慕道班一天就上完了。)小排弟兄姊妹幫我報了名。

第一堂的『唱詩與讚美』課程中說到:『人在裡面有了信,如果不讚美,遲早那個信要失去;這是我們憑著經歷說的。』這是何等寶貴的教導阿!

整個課程,我得到莫大的享受和幫助──真羨慕『會所』的弟兄姊妹可以得到這麼好的裝備及造就;我每次都以『挖寶』的心態去上課。

每次要上課的那個主日中午,我都會記得讓自己小睡一下,免得上課時體力不好、精神不集中。因為,『入寶山,絕不能空手回!』結果,很高興拿了全勤奬,贏得一本《初信造就》──又是一本寶貝!

感謝主2.

參加小排,第二次就剛好舊約全部讀完。於是從馬太福音從頭開始,真是太棒了!四福音我讀過好多次了,我相信再讀100次,也讀不出《生命讀經》所啟示的那些亮光。

感謝主3.

10/11開始為期五週的晨興聖言,都是在討論『長老』的議題。這個於我最大的爭議點,透過連續五週的查經,神從各方面讓我了解倪弟兄堅持的原因。 更美、更大的盼望

感謝主4.

對於我的女兒恩恩.(她小時候因一場醫療疏失,成為腦性麻痺......)。我是完全相信,如果神願意,祂只要動一下小指頭,恩恩就能得醫治。

七年來,我一直在禱告,恩恩有天能完全得醫治。但是*姊妹以啟示錄十四章的『十四萬四千人』釋放了我。她安慰我,如果神定義恩恩要成為那歸與神和羔羊的那初熟的果子,口中沒有謊言,沒有瑕疵,沒有結婚念頭的十四萬四千人,那豈不是更美、更大的盼望?!

於是,信主多年的我,竟然有一種拾回起初的愛的感覺;那種成為新造的喜悅,渴望為主得新人的興奮,在信主多年後,竟然再次充滿我的心!
追求更大的「神蹟」

以前,我很追求靈恩,神也的確給了我很多靈恩的經歷。現在,我完全被釋放了,我不用再跑『特會』了!

以前公會的姊妹打電話約我去參加醫治大會,我都婉謝了......我回答是,我現在不再追求恩恩的病得醫治的神蹟;我要追求『更大的神蹟』,那就是──我生命的改變。

十字架不是苦,是死;基督徒豐盛的生命,我第一次能深深的體驗到。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更何況是自己的父母!很高興今天他們願意在這裏受浸! 感謝各位弟兄姊妹,榮耀歸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