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從新耶路撒冷看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的各面- 『新耶路撒冷』這名的內在意義,以及聖城的尺寸

摘 要
『新耶路撒冷』這名的內在意義,可應用於我們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910)。
經歷新耶路撒冷是由基督所構成的新人
首先,聖城是『新』的,聖城新耶路撒冷是在基督裏創造的,是有神聖元素的新造。聖經向我們啟示兩種創造舊造和新造;舊造沒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但新造由神所重生的信徒構成,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有基督為其構成成分,成為新的構成,我們要經歷基督成為我們的亞筆月,藉著除酵-對付罪,天天經歷生命的萌芽,漸漸更新。因此,在這新人裏,只有基督有地位。祂是新人一切的肢體,又在一切的肢體之內。
經歷新耶路撒冷是新人平安、安全與和平的根基
其次,『耶路撒冷』這名稱是由兩個希伯來字組成的;一個字是『耶路』,意思是根基;另一個字是『撒冷』,意思是平安;因此,耶路撒冷的意思就是平安的根基。新約裏有兩個名稱平安(和平)的神(腓四9,帖前五23),以及神的平安(腓四7);這兩個名稱都指
明神自己是我們的平安。以弗所書二章十四節說,基督自己是我們的和平;祂是新人作仲裁的平安。主耶穌告訴我們:『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受攪擾,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我們的主也說,『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十六33)。既然主已將祂的平安賜給我們,將祂的平安留給我們,今天我們就該活在祂的平安裏。
經歷新耶路撒冷對於所有人是便利的
聖城的尺寸,也可應用於我們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城的四邊各有三門(啟二一13)。東邊在前,向著日出的榮耀,列為第一;北邊在上,列為第二;南邊在下,列為第三;西邊在後,列為第四。四邊的門向著地的四方,表徵聖城的入口對地上所有的人都是便利的。
經歷新耶路撒冷是神與人的調和
每邊的三門,表徵神聖三一的三者父、子、靈一同作工,將人帶進聖城;這是路加福音十五章的三個比喻-牧人丶婦人與父親所指明的,也是主在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的話所含示的;「浸入父、子、靈」,就是真正進到聖城裏。這三門指明三一神來臨到我們,帶我們進入祂永遠的經綸。四邊各有三門,三乘四等於十二,這也含示三一神與受造的人調和。
經歷新耶路撒冷是全面平衡的基督
新耶路撒冷的長寬高都相等;尺寸各是一萬二千斯泰底亞(啟二一16)。按這量度,新耶路撒冷是一立方體;無論在帳幕或聖殿裏,至聖所的尺度,長寬高都相等;帳幕裏的至聖所是長寬高各十肘的立方體,聖殿裏的至聖所是長寬高各二十肘的立方體,表徵我們在召會中對基督的經歷必須是平衡的,如同立方體。
經歷新耶路撒冷是有神同在的至聖所

新耶路撒冷的長寬高都相等,表徵整個新耶路撒冷就是至聖所。在新耶路撒冷,所有蒙神救贖的人都要事奉並敬拜神,看見並摸著神的同在,活在並住在神的面光中,直到永遠。所以我們必須抓牢這一個原則:神的同在乃是一切問題的準則;無論我們怎樣作,都必須留意有沒有神的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