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小排聚會的關鍵–(續)

到小排唱詩,點活人的靈
若是我們照著靈而行,我們的靈就被神充滿,這就是以弗所五章十八至十九節說的:『在靈裡被充滿,以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以心向主歌唱稱頌。』靈裡面一滿了神,你自然就會用詩辭歌賦,口唱心和,彼此對說的讚美主。我們看看中國儒家寫出多少歌來唱。在你們認識的儒家學者當中,你看見他們唱歌的時候多,還是歎氣的時候多?我們卻是天天唱,雖然不一定唱得好,但是基督徒是有詩歌的人,基督徒是個唱詩人。
以弗所五章十八節說,『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卻要在靈裡被充滿。』我們不要醉酒,但是要被靈充滿,要去唱!當我們被靈充滿的時候,成於中,自然就顯於外,我們就唱起來了。我是常常唱歌的,我每天散步的時候,邊走邊唱,唱詩是基督徒的專長。我是最不會唱,但是我最喜歡唱,常唱走調了,李師母就叫我:『你不要唱了!』我倒是怪她,教書教了半輩子,腦子很清明,但就是口不唱。
感謝讚美主,我們有很多好詩歌,比方今天早上我們唱的四百三十七首:『寧捨世界,而要基督,因祂滿足我情衷…』這首歌是我在一九四七年寫的,那一年我在上海開完特會,就到一個風景區去休息一天,那一天我在那裡散步,隨口哼個自來調,我自己在公園哼哼唱唱,第三節就這樣出來了:『世界雖大,我心雖小,大者難使小者足;小小之心所需所要,惟有基督能滿足。』
現在請六十歲以上的年長弟兄姊妹站起來唱這一節。你們唱得太規律了,不要這麼規律,你們要像我唱得犯規,卻把人的靈點起來。年長姊妹們都該到小排去唱,把小排裡的人火都點起來。不要以為只有年輕人纔能點火,如果年長的人在小排中安坐不動,你想小排聚會怎麼聚得起來呢?但是年長的若肯唱詩,你們一唱,聚會定規就活了。這一點請年長的人跟我學,不要太按規律唱,不按規矩唱反而更活了。今天我在這裡是第一名的老人,我唱不好,但我唱得活。我請你們都不要裝得像老弟兄、老姊妹,你們要放膽去唱。
以前我到小排去,一看八個人中有六個老人家,我想這個會怎麼聚得起來?但剛纔我看見年長弟兄們放開膽量唱(這不是叫你們去亂唱,而是把人唱活),我今天改觀了,我相信年長的弟兄姊妹這樣到小排裡一唱,小排就活了。除了年長的弟兄姊妹,我們還有一批四十歲到六十歲的壯年弟兄姊妹,你們也要到小排裡去唱;教會中還有一支生力軍,那就是二十歲到三十九歲的,你們不可向小排告假,要好好去小排盡功用;教會中還有一班快速部隊,就是從一歲到十九歲的。若是這四班人都去小排裡唱,小排一定會活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