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


第九篇  召會生活中的活力排(三)續
交通到彼此徹底地認識
在活力排的訓練中,第一項是禱告,第二項是交通。我們都必須看見,到目前為止在我們中間很少有真實的交通。我們所有的只不過是一種接觸而已。因此,在每一次排聚集裡,頭一件我們該實行的事乃是交通。在開始實行交通時,你們應該彼此熟悉每個人的身分、屬靈的光景和在主裡當前的情形。若是可能,每一件事都要交通。當我們在排裡交通的時候,我們必須跟從內裡的靈。不僅如此,我們的交通必須是活的、生機的、也是自然而然的。我們應該非常徹底地,認識彼此最近的情形。
我們可能和一些聖徒在同一個地方聚會多年,卻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或他們配偶的名字。這不是真實的交通。我們只是"在冰上溜冰"。我們從沒有穿過冰到達水底。這一次在排聚集裡的交通,第一該是破冰,再是除冰。然後我們眾人都必須投到水流中,彼此徹底地認識。這是真實的交通。真實的愛也在這裡。我們若彼此不認識,我們就不能彼此相愛。我們不能愛我們所不認識的。但是我們越彼此正確地認識,我們就越彼此相愛。
我的確盼望,在排裡的人數至多一年之內就能翻一倍。當排裡的人數加倍的時候,那個排就該分成兩排。因此,在排聚集的頭一階段裡,凡事都必須作成模型。不然,如果我們是冰冷的,即使我們帶人得救,那些人也會和我們一樣。如果八個冰冷的人得著另外八個冰冷的人,冰冷的程度就更甚了,所以我們必須破冰、除冰並把冰扔開,直到我們進到水裡,於其中,並潛到水底,彼此認識。這樣,當我們得著新人的時候,所有的新人也會和我們一樣。不然,召會就沒有路。我們必須彼此認識,然後,我們就能彼此相愛。
對我們當前情形的救治
因著我們習慣性的作法,整個召會生活是發死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很少有改變,也很少有長大。我們只是習慣的,照著慣例來聚會。在我們中間非常缺少靈的操練、心思的更新以及意志的決斷。我們都是照著例常公式和習慣來作事。因此,我們不知道如何交通。
對於我們當前情形的救治,乃是要記得我們是召會的難處。我們都是難處。我們的禱告可能多年使聖徒為難。我們該一直記得,我們是個難處。所以,當我們來聚會時,我們必須滿了禱告。我們在路上開車的時候,應該禱告說,"主啊,救我脫離我的習慣。主啊,今天晚上我要去交通聚會,求你告訴我該與弟兄們交通什麼。"主是活的,他不會對你說什麼,告訴你作什麼,但他會感動你。當你進到聚會裡的時候,他會引導你說,"讚美主,弟兄們,我今天非常快樂。"這是交通很好的開始。你旁邊的一位弟兄可能問你說,"弟兄,我可不可以知道,你今天為什麼快樂?"你可能回答說,"我只是因著主快樂。今天主改正了我。我只能告訴你這麼多。下次我會告訴你更多。那麼你怎樣?你是否因主快樂?"這就是活的交通的路。
我們有活的主,我們有包羅萬有、賜生命、內住的那靈。我們也有得了重生的靈。我們必須盡力用這一切。我們不該習慣性地來聚會。當我們進到聚會的地方時,我們不該特意要作什麼。當你走上樓梯的時候,你可能說,"主啊,和你一同上升是多麼好。"不管別人聽不聽得見,這沒有關係。我們必須從我們的習慣裡出來。這在於我們對自己有多少看見。我們必須向主禱告,並讓他在凡事上帶領我們,引導我們。
為著福音探訪接受訓練
關於活力排的訓練將有許多的點。從交通的事,我們要往前到福音的探訪,為著傳福音。這需要極多的訓練。為了要傳福音,你必須知道關於神的正確的經節。但是如果你探訪的人似乎對神很有知識,也有很多話可說,你就不該和他談到神。他對神有很多話可說,可能指明他是一個極其罪惡的人。一個犯罪、犯錯,又有點宗教的人,乃是喜歡談到神的人。你若和這樣的人談到神,你就落到網羅裡。相反的,你該和他談到良心的事。
我們都必須借著訓練而有學習。當我們去探訪人時,我們必須知道世界上有哪幾種人,並且知道對每一種不同的人該說什麼。我們若學習這一切,我們的探訪就必定大有果效。
在排裡的人需要花時間和他們排裡的人一同實行他們所聽見的,就是禱告、真實地從裡面復興以及交通。這會影響他們參加聚會。願主憐憫我們,使我們在他裡面,並借著他的靈,有真實的復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