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讀經之路


貳 要進入聖靈的事實()
相同的例(甲) - 人對主不滿
聖經裏的印象,有些地方是要比較的,像前面所題的五個例子;有些地方是相同的,就要連在一起看,好得著聯絡的印象。
例一 主在船上睡著了
馬太八章二十三至二十七節記著一件事,就是有一次主耶穌和門徒一同渡海,海裏忽然起了暴風,而主耶穌卻睡著了,門徒就懼怕起來。在馬太福音是記著說,『主阿,救我們,我們喪命喇!』(八25。)在馬可四章卻多記四個字,就是『你不顧麼!』(38。)意思是你還睡得著麼!門徒說這話是對主不滿的表示。門徒心裏不佩服,不只是求救,並且是不滿。主耶穌就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平靜了。主轉過來責備門徒為甚麼這麼小信。(注意馬可和路加記事的次序,就是主耶穌沒有先責備門徒,乃是先斥責了風和海,然後回頭來責備門徒。)主責備門徒有祂的根據,因為主剛纔對他們說,我們渡到那邊去。主說到那邊去,就一定能到那邊去。半路上有風也好,有浪也好,出甚麼事也好,何必怕。主耶穌叫他們學習信。信甚麼?信主所說的『渡到那邊去。』(可四35。)絕不會主說渡到那邊去,而結果沉入海底去。可是門徒不信,所以主責備他們。
有一件事非常希奇,就是主耶穌從來沒有向人賠不是。人總是越在神面前受教,越要認錯。學習越多的人,越容易發覺人對他的不滿,越容易向人認錯。但是,主耶穌是特別的,主從來沒有向人賠不是。這次事情,好像是門徒對,主耶穌錯。風浪那麼大,人都要喪命喇,你不顧麼!但是,主耶穌起來,沒有賠不是。主耶穌的不認錯乃是祂的榮耀。主知道祂沒有多睡,祂沒有錯。祂對他們說渡到那邊去,就是渡到那邊去。在祂身上找不出一句話是空的,人沒有法子叫主認一個錯。這顯明主是何等榮耀!
例二 患血漏病的女人摸主
馬可五章,那個患血漏病的女人摸主的事,是同樣的原則。那個女人摸主,主轉過來問是誰,門徒對祂說,『你看眾人擁擠你,還說誰摸我麼!』(31。)這語氣顯得對主有不滿。但是,主沒有說,對不起,我問錯了。主反而周圍觀看是誰摸祂。主的意思是:是有人在摸我,你們不知道。你們注意擠的人,我卻注意摸的人。以外表來看,好像是主錯,好像門徒的不滿是對的;但是,以內容來看,錯是在門徒身上,不是在主身上。主從來沒有一次向人賠不是。這是非常榮耀的事,叫我們的心不能不服下來敬拜祂。
例三 拉撒路的死
在約翰十一章,又有一次人對主不滿。馬大對主說,『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21。)她的意思是怪主來遲了。她想:我早就打發人通知你了,你怎麼到現在纔來!因為你來遲了,所以我的兄弟死了,並且已經埋葬了。『你若早在這裏』這句話,顯出馬大心裏無限的不滿。憑表面看,馬大的話完全對。但是,主所作的事,祂沒有一樣不是心裏有數。主故意停留兩天。(6。)在人看是太遲,在主耶穌卻是有意來遲。我們的主從來不抱歉,因為祂從來沒有錯。我們有抱歉,因為我們有錯。我們如果從來不抱歉,那是我們驕傲了。人越謙卑,越溫柔,就越會抱歉。但是,主雖謙卑,主雖溫柔,卻一點沒有抱歉,因為祂從來沒有錯。當人對祂不滿的時候,祂一點沒有感覺祂錯,祂知道祂所作的是甚麼事。
像這一類事實,在新約裏有很多。我們要學一個原則,就是讀聖經的時候,遇到有相同的地方,必須把牠們一個一個的合起來看。從上面三個例子,我們就能看見有一件事非常榮耀,就是主一生一世沒有收回一句話,主一生一世沒有把一段路重走過。這個榮耀是何等的榮耀!是拉撒路得醫治更榮耀呢,或者是拉撒路得著復活更榮耀?祂知道,拉撒路得著復活是更榮耀。你若信,你就能看見神的榮耀。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