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時事、見證、故事 《甚麼才算神的恩典?》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哥林多前書十五10
聖經裏所謂的恩典,到底是指甚麼?約翰一章十四節說,『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十七節說,『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這兩節清楚指明,乃是主耶穌這神的話成為肉體來到人中間,恩典和實際纔來到使徒保羅所寫許多書信末了,常有這樣問安的話:『願恩典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前十五章十節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這給我們看見,神的恩典能在人裏面與人同在。不僅如此,加拉太六章十八節也說,『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
你們的靈同在。』恩典更是在人的靈裏與人同在。從以上經文所題關於恩典的用法,我們能領會,恩典在聖經中準確的意思,乃是指神和神的生命進到人裏面,作了人的生命和能力。
至於我們在環境中蒙神保守,在需用上得著神的供應,聖經幾乎很少說這些是恩典。可惜,今天神的兒女在環境中得到神一點看顧,就說是蒙了神莫大的恩典。他們把神在生活中的看顧和供給看作恩典,以至於張口、閉口都說是恩典。其實,這些都不足以稱為恩典,不過是神的看顧而已。在腓立比書,使徒保羅虧損萬事,看作糞土,在他眼中惟有基督是至寶。(三8。)這樣,神怎能把保羅看為糞土的事物,當作恩典賜給我們呢?所以,神在我們生活中的看顧和供給,僅僅是神的看顧而已,算不得是神的恩典。恩典乃是神自己和祂的生命,這纔是神所給我們莫大的禮物。盼望我們對恩典有正確的領悟,從今以後,不要將恩典這尊高、尊貴的辭,錯用在神以外的事物上。
因著對恩典的認識不彀,聖徒們經常錯用『恩典』這辭。比方,我去看望一位弟兄,他剛租到一棟很好的房子。我對他說,『弟兄,這房子很好。』他立刻回答說,『都是主的恩典。』接著,他倒一杯茶給我喝。我說,『這茶很好。』他又說,『都是主的恩典。』另有位弟兄失業了,天天禱告,求主恩待他。有一天,他找到工作了,很歡喜的對人說,『感謝主,給我一個很大的恩典。』此外,有的聖徒生病,禱告之後,病痊愈了。他就見證說,『這真是主莫大的恩典。』凡此總總都是太輕看神的恩典了。不識貨的人,總是把那些像糞土的東西,寶貝成恩典。然而,聖經給我們看見,只有神自己和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纔是真恩典,除此之外都不是恩典我們必須抓牢這原則。
至於有好房子、好工作,或是病得醫治等類的事,都不是神的恩典,不過是神的看顧而已。那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到底甚麼纔是恩典?乃是當你生病時,你與神有交通,在其中得著神的同在和扶持,那纔是恩典。照樣,失業的時候,經過禱告找到工作;為難的時候,藉由禱告解決難處,那都不是恩典,不過是神一點的看顧。乃是當你失業時,你裏面得著神作你的力量,叫你能經過試煉,那纔是恩典。或者在你為難時,你裏面得著神的安慰和喜樂,叫你能面對難處,那纔是恩典。不過,安慰和喜樂本身並不是恩典,乃是使你得安慰和喜樂之神的同在,纔是恩典。神的恩典乃是神的自己和神的生命,以及神的能力,在我們裏面成了我們的享受。(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經歷看神的選召)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你是真恩典,除你以外都不是恩典;恩典乃是你的自己、你的生命、你的能力,在我裏面成了我的享受。主阿,在各樣的景況中,使我不只尋求你的看顧和供給,更學習親近你,在其中經歷你作我的力量、安慰、喜樂和一切。哦,主耶穌,讚美你是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我願在每天的生活中讓你進來,好經歷你這真恩典! (摘自水深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