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夏季現場訓練蒙恩分享

回想起來,能夠全程參加此次創世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實在是三一神帶領我過來;也是弟兄之愛帶我過來。其實頭一天就想打退堂鼓,我有正當理由:那天下午六時還回診取抗生素服用,此時接到手機簡訊,弟兄提早五分鐘接我,“no”說不出口,祇好依約行事。有一晚聚會訓練休息時間,作律師的鍾弟兄對另一位弟兄指著我幽默地說:我們是鶴髮,他是童顏。我們能說甚麼呢?我們祇有感謝父神的慈愛,感謝主的恩典以及那靈的交通把我們帶在一起;對於聚會的信息,按照篇題次序,有些靈感抒發於后:第一篇 伯特利的夢1.我在讀大學時,剛巧碰到已故李弟兄開始從創世記起,講說生命讀經,那時有句屬靈的口號:「基督作生命,教會過生活」後來又加了:「活在靈中,站住立場」。靈是指我們重生的靈,立
場是在地方召會實行基督身體的生活。從單身的我一直到為人祖父,沒有違背這個異象;四十年後又重溫“伯特利的夢”的信息,不知道該羞愧還是存感恩悔改的心,正確走在生命的路上,讓餘生長出生命的紅花,活著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2.經典詩歌“Amazing grace”,詩歌本247首第二節:「恩典教導我心懼怕,又將懼怕除掉;恩典在我初信剎那,顯為何等可寶。」所敘述的情境和雅各在伯特利作夢醒來時大致雷同,我們的經歷不也是這樣的嗎?恩典是神在基督裏作人的享受。從懼怕神到鑑賞屬靈美物,關鍵在我們經歷了“神的殿”和“天的門”,也就是說我們人生有了神,有了神的家,從此人生有了革命性的大改變。第二篇 蒙揀選、受對付、被破碎1.雅各下埃及見約瑟時130歲,那時約瑟39歲(30+7+2),所以雅各91歲生約瑟。雅各服事拉班14年後(那時生完約瑟想回父家,但被拉班又留了6年,共20年),91-14=77,所以雅各離家時應該是77歲。130-77=53,雅各受對付、被破碎的時間長達五十三年,從此雅各抓奪的手成為祝福的手。這也解釋召會為什麼重視青年工作,一個人若在二十歲以前蒙恩得救,再花五、六十年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就有機會使神聖生命達到成熟豐滿洋溢階段。2.無論是舊約神的選民以色列還是新約的召會,都是神在已過的永遠在基督裏蒙揀選的,這是神主宰的權柄,任何人用自己的手段怎麼抓也得不到,這個與生俱來的權利中文譯為長子名份,但是要出賣它卻很容易,譬如以掃的一口食物和貪戀世俗,流便為自己的肉體安排,放蕩可羞恥的情慾等;全體聖徒應以嚴肅態度對待之!第三篇 為著神的建造而變化1.申言弟兄在分享這篇信息時,使用一句英文片語“Transformation for God’s building”,使我印象深刻;整本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有1189章之多,但祇著重一件事就是『神的建造』。去年冬季我買了ipad可以用來聽聖經和詩歌,上午聽十章聖經下午聽十章,游刃有餘,二個月就可把全本聖經聽完一遍,66卷書的主題內容以及情節和人物的描述大致有個印象,並不陌生。但若問我整本聖經在說甚麼?我也可以人云亦云說道:基督和召會。但總覺得缺少“靈感”,藉由這次聚會弟兄的申言,我信,也是主的說話,『神的建造』已經浸透在我的心裡。2.為著『神的建造』我們需要有一個變化的生活。變化不是外面的修行,乃是裏面新陳代謝產生的變化;目前我接受的是液體食物,說是食物卻像水流般,說是液體又像食物流;但它確實可以提供足夠的養份使我維生。今年三月初我住院,像稱包裹一樣量體重祇有47.9kg,著實嚇我一跳,出院後時刻呼求主名努力加餐飯並適當活動,體重恢復至57kg;這就是一個變化的見證。屬靈的經歷也是這樣,我們眾人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晨興的第一聲呼求:主啊!我是呼出我的罪污吸入你的聖別;我是呼出我的病勢吸入你的醫治。面對三餐總是禱告:主啊!吃你喝你靠著你活著。現在尋求怎樣照神的旨意為主作工並作成祂的工,就這樣過一個變化的生活和眾人同被建造。第四篇 伯特利的實際,以及生出基督作為苦難之子和右手之子1.伯特利的實際怎樣應用在我們身上?年青求學期間愛主渴慕過召會生活,有一次口袋有一、二百元,當時的物價十塊錢就可以吃到一餐很豐富的自助餐,我忘了確實數目,統統都奉獻,那時候感覺真是“獻所有”;以後在職賺錢了,有一陣子在北部某個召會聚會,剛巧碰到召會要購置新會所,我效法打碎玉瓶的馬利亞奉獻全年所得,但祇有捉襟見肘的感覺,不像年青時那麼樣激情那麼樣豪邁!那一種情形較為實際呢?我祇能說,有些經歷祇有在年青時纔有,有些經歷則必須在年長時纔有。2.生出基督:中共有一項高科技的“逆向”工程,透過這個步驟所有的產品都可以還原出原來的模型。我們的屬靈經歷或許應該也是這樣!神成肉身名叫耶穌生於馬槽歷盡人生萬般苦難,末了被釘十字架將命傾倒完成救贖人類大功,死後埋葬復活升天得榮,坐在父神寶座右邊,成為那靈進到祂所揀選所救贖的人裏面;我們的經歷逆向而行:從那靈入門,經過赦免、救贖、稱義、重生後,過敬虔的生活帶來苦難,在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下,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過否認己的生活,在任何環境中活基督、顯大基督,人可以見證神在我們肉身顯現且在團體的方式裏彰顯神的榮耀,阿利路亞! 黃道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