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夏季現場訓練蒙恩分享

第五篇 長子名分:英文稱為“Birthright”就是與生俱來的權利,可以循著“轉移”和“恢復”來思想這個主題。1.轉移:為什麼與生俱來的權利會轉移呢?因為神主宰的權柄。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不在乎人的定意和奔跑,只在乎發憐憫的神。當雙子還在利百加的腹中,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也就是說,以掃和雅各未出生前,神已經決定長子名分要歸於誰;後來以掃因一口食物輕忽長子名分,只不過佐證神主宰的權柄。流便則不然,看不出神要轉移他的長子名分;他是被自己滾沸的情慾所傷,失去了長子名分,其權利轉移到利未、猶大和約瑟身上。2.恢復:照著創世記126啟示,神定旨所創造的人與生俱來就有形像權、管治權和享有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的福分。但是亞當犯罪墮落失去與生俱來的權利〈長子名分〉,惟在基督裏蒙救贖纔得著恢復。波阿斯和路得之間所發生的故事,充分說明此點。小時候看到爸爸的西裝褲掛在牆上,趁他午睡時摸了一張百元鈔票,花得真痛快,那時豆漿打蛋加上一套燒餅油條才2塊錢,長大信主後就不再偷竊了。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經歷主的“恢復”,恢復與生俱來的權利〈長子名分〉。
第六篇 成熟的過程:這篇是雅各成熟過程的記載。而我們呢?藉由神聖生命的出生得以進入神的國,神也應許我們將來有分於新耶路撒冷,就是神聖生命的完滿呈現;既然過去能蒙恩得救,將來又有分於新耶路撒冷,就沒有理由在今生不能豫嘗神聖生命的成熟!既然有
這樣的盼望,就要堅定持續儆醒不倦,信不足時求主幫助,仰望主的憐憫,直到生機的救恩應驗在我們身上。1992年初,我開始進行電療除去鼻咽癌細胞,同時期在醫院停車場和人發生停車糾紛,此刻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電療可以殺死癌細胞,但我的舊人依然故我,不止未嘗改變,甚至於比剛進入召會生活時還強,“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在我身上都是失敗、失敗和失敗。喔!主耶穌!你的慈愛永遠常存,孩子仰望你的面光就是你的救恩,直至臨及我身,阿們!從地圖看伯特利在南方,示劍在北方,通常我們都說北上南下;雅各在示劍碰到許多為難事令他驚恐又懼怕,靈裏十分下沉,此時神叫他“上” 伯特利,這和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第三章的禱告是相通的;「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惟有活在靈中行事為人和誠心愛主是通往成熟的門路。
第七篇 約瑟的一生乃是基督一生的翻版,以及生活如生命的禾捆和發光的星:1.神的眼光看祂的子民是生命的禾捆和發光的星,但約瑟的弟兄們只看到“禾捆下拜”以致產生忌妒的心,甚至要殺害約瑟。一件事實兩種不同的眼光,造成兩種不同的結果。生命的禾捆屬靈的意義就是將基督供應人作生命,發光的星就是為基督作見證。一位年青姐妹畢業於北京女子高等師範學校,那時正值1949年關鍵時刻,她必須作出抉擇,跟隨毛澤東還是蔣介石?後來她認為一個人只要敢公開承認他是基督徒,就算再爛也不會爛到那裡,何況他的好呢?於是她決定跟隨政府來到台灣,結果證明她的決定是對的;我們都要照神的眼光看祂的子民是生命的禾捆和發光的星而且他們的生活也必須如此。2.但願我們的行事為人和我們所蒙的呼召相配,和任何人的關係都是間接的,都是透過基督的;即使親密關係如夫妻也是一樣的;基督是神的旨意,惟有在基督裏的,才能存到永遠。
第八篇 約瑟─成熟生命掌權的一面:198971日我啟程赴法國巴黎,也是在那一天,除了英倫及一個德國家庭外,全歐陸眾召會都棄絕李弟兄的職事;這種重大測不透的事我不敢過問,主日聚會後有愛筵,弟兄們問我參加與否,我的回應是當然要;同時心裡浮現約書亞和耶和華軍隊的元帥見面時的情景,在那一時刻我體會裏面的生命是掌權的,祂是君王元首。旅居巴黎期間,學校有一次羅馬見學之旅,我拿著相關文件到義大利使館辦理簽證,跑了三次才拿到簽證;我向主抱怨說:『主阿!我拿這本中華民國臺灣護照,就像你背十字架一樣。』禱告後覺得不配,靈裏頓時黑暗好像犯罪一般,我立刻悔改淚流滿面求主赦免,心裡平安後,突然感覺我以後的簽證將順利亨通,果然爾後去德國、捷克、美國和加拿大辦理簽證無往不利。
第九篇 祝福:基督是真正的福,把基督帶給人就是最大的祝福,我們也在這福中蒙福。使徒保羅在林後十三章十四節的祝福,給我們看見召會生活就是在神聖三一的恩典中過日子,神聖三一的恩典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和聖靈的交通。我讀大一時,碰巧鄰居社區的一個女孩和我同校同年級,常搭同一班公車去學校;有一次我和她談到基督與召會;我問她是不是基督徒?她點頭…又表示好久沒聚會了,我就帶她到會所和學校聚會,從此一定永定活在基督與召會中,幾十年來享受這個祝福未曾離開。當然她不是唯一的例子。
第十篇 雅各用祝福說預言(一):1.這篇主題說到雅各用祝福對利亞所生的六個兒子說預言。雅各父親的慈愛溢於言表,有嚴肅的警告也有積極祝福的應許。關於流便的預言乃是肉體情慾污穢的警告;關於西緬和利未的預言乃是暴戾天然性情的警告;關於猶大、西布倫和以薩迦的預言,雖然他們常做惡事,父親雅各仍給他們積極祝福的應許,包括新約所有的福分─基督與召會。想到這裡不覺自忖:『愛一個孩子有錯嗎?』若重回三十年前,我對二個兒子付出的愛,絕對有不同的方向。2.話語服事的弟兄很生動的描述驢子栓在葡萄樹上是怎
麼一回事,驢子表徵我們天然生命的勞苦和努力,葡萄樹表徵基督作我們的享受、安息和滿足。人生若只在基督之外勞苦,自然是虛空和沒有盼望,若在基督裏則是安息、滿足、平安和喜樂。
第十一篇 雅各用祝福說預言(二):這篇主題說到雅各用祝福對其他六個兒子說預言。但支派的背道是發生在士師記的末期,雅各如何能預言八百年後的事?令人費解真是奧秘!但事實就這樣應驗了。主耶穌所設立的十二使徒,其中一名叫加畧人猶大,背道賣主,使徒職分拱手讓人真是可惜。約瑟在弟兄們中所蒙的福是最高的,他的兩個兒子瑪拿西和以法蓮視同雅各己岀,成為以色列十二支派的組成分子。但支派因背道從此失落,其遺缺由約瑟支派頂替,以色列仍維持十二支派。總結對以色列十二支派的消極警告計有:1.肉體情慾2.天然性情的敗壞3.背道搞分裂。使徒約翰說到影響召會生活的罪也有三種:1.肉體情慾2.眼目情慾3.今生驕傲。願我們清心愛主遠離這些惡事,過健康的召會生活,迎接主回來。

第十二篇 形像與管治權─創世記的心臟:照著創世記一26的啟示,神的定旨給人有形像權來彰顯神,有管治權來代表神。爾後所出現的亞當、亞伯、以挪士、以諾、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約瑟等九大人物;或多或少豫表基督的某方面以及豫表享受基督到某種程度,而創世記末了一節說到:「約瑟死了…人用香料將他薰殮了,把他放在棺材裏,停在埃及。」。這節聖經把我們從屬靈豫表的氛圍裏拉回到真實世界中,人若只在亞當裏出生,結局就是死;現在的人更可憐,沒有棺材可以躺只化為一罈骨灰,唯有在基督裏蒙救贖得到神聖的出生,才恢復享受照著神的定旨應許給我們的形像與管治權。感謝神!靠著神的恩惠和憐恤參加這次現場訓練,除了效法古聖先賢以基督作生命外,我這個亞當的頭更需要蒙拯救,戴上救恩的頭盔,讓基督安家在我的心裏,這是我的禱告。更讚美神對我們所懷的美好心意!阿們!阿利路亞!黃道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