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 時事、見證、故事 *

守安息日的意義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禮拜天是基督徒的主日,就是安息日,但卻不知道為何要有這一天。本週追求了以賽亞書結晶讀經,正好討論到安息日的意義,對我也很受啟發。   
以前我以為,所謂的安息日,大概不外乎就是忙了一個禮拜,所以總要有一天腦袋放空,好好休息之類的。讀了以賽亞書結晶讀經這章,才發現這樣的想法還滿膚淺的。   
創世紀二章3:神賜福給第七日,將其分別為聖,因為在這日神歇了祂一切創造和造作的工,就安息了。
安息日其實是要我們把自己解雇,就是FIRE自己,換神來做做看。講起來很奇妙,我以前週日,總是喜歡把自己搞得很忙,要不是拖著老公去血拼,就是全家大小出去玩,要不吃頓飯也好。每次提著大包小包回來,心裡有一種快感,覺得沒有白白浪費這一天。但是現在想想,還真是浪費時間跟金錢,而且很奇怪,買再多, 吃再多,永遠也不滿足,過一陣子又想
買,又想去吃好吃的,就像無底洞一樣,塡也填不滿!  
上週讀到,安息日其實應該是透過禁食,只吃主,然後由主頂替自己,把自己的喜好、興趣、嗜好、電視報紙等等都放下,想想也是,應該是在這天安安靜靜的,豐豐富富的把自己充滿靈的能量,然後再歡歡喜喜的出發。不過如何放下自己倒是學問,還好這邊有說:  
馬太福音十一章28~30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應是「柔和謙卑」,再「負主的軛」,這什麼意思呢?其實首先要柔和,就是不抵抗任何反對,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經歷不好不對,也能「不抵抗」。謙卑就是不看重自己,像我有時在申言時就希望被人看重、或是需要別人尊重的感覺,其實應當輕看自己,我覺得真的生命豐富的人,反而都是很謙卑的,好像說話沒份量,也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結果這種人越相處越覺得生命很深,滿了榮耀基督的感覺。所以人能柔和謙卑下來,才能去聽到自己內心靈的聲音,也才會發現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像我,明天是我生日,我非常希望老公能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諸如禮物之類的東西。雖然我每年都「明示」、「暗示」、「提示」、「指示」他請記得這件事,可是這人除了結婚時送我一個戒指之外,現在都一律回答說他沒空,錢都已經給我、自己去買就好之類的話,照人之常情,我的反應是他不關心我,他不用心之類的,然後就是生悶氣。我在寫這篇文章之時,突然有一種我應該把自己解雇的想法,我不需要別人來看重我,也不用自己愛自己這麼可憐,其實把自己放下,輕看自己,既然主要我負這樣的軛,就開開心心的去負這樣的軛,沒有禮物也沒關係,反正嫁給這人也不是一天兩天,況且這人如同搖錢樹,搖下來的錢也都裝在我口袋,也不應該再抱怨了。現在的生活已經很幸福了,應該還要跟主說謝謝呢!   
主的擔子是輕省的,所以就交給主了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1-3:「喂!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是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能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使你們的魂享肥甘得喜樂,你們要到我這裡來,側耳而聽,你們的魂就必得活...。」   
安息日解雇自己之後,要怎麼用神頂替?其實就是進到這一週的主題:呼召乾渴的人就近水來。其實簡而言之就是禱告,跟主耶穌說說話,把神的話讀一讀,我們人雖然不用錢就可以買到這白白的水,不用錢也可以喝,不過還是得[],所以就是要付出代價,我常覺得,主雖然可以給我們白白的取用,不過書到用時方恨少才會去用,我們花在與主親近的時間實在太少,通常都是等到說有狀況才會大聲禱告說:「喔~主耶穌!請祢…」所以這週才講到,我們還要有確定的憐憫,還得訂約,人才能享受的到。   
難怪我發現,像我們這種自認聰明的,要得救反倒需要重重經歷,一下子對制度不滿意,一下子對氣氛不滿意,一下子又對發言不滿意,大概都是魔鬼跟天使在打仗,所以等我們繞一圈回來,也才能夠把自己放下,付出我們的時間,去讀主話,單純的去親近主吧!  

還是要感謝主,在我需要的時候可以供應我,希望能更多的變化,模成主的形像。感謝以賽亞結晶讀經給我這樣的看見,終於了解安息日的意義。(摘自水深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