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小排聚會的關鍵–(續)

每天早上劃出十分鐘來讀聖經
小排聚會還有一個關鍵,我們必須是一個讀經的人。不讀書的人不太會說話;讀書的人纔會說話。基督徒的說話就在於讀經。我也不要求你們多讀,每一個得救的人,每天最少要用十分鐘讀讀聖經,不能比十分鐘再少了。我奉勸你們,最好是在早晨,每天劃出十分鐘來讀經,把聖經都讀到你裡面去,到一個地步,不是你讀經,乃是聖經在你裡面,牠來讀給你聽。

我們若是愛主,晚上要儘量提早入睡。我發現中國外國的小孩都一樣,到了晚上都不肯去睡覺。不但小孩不肯早睡,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也是一樣,到了晚上都想多耽延一會兒。為了早上能起得了床,我要向你們建議,你需要早睡,一起來就讀經。這和不讀經的分別很大,你每天讀十分鐘,看起來一天只讀三、五節,但是積少成多,你成年累月的讀過去,妙得很,聖經會自動向你開啟。
你第一次讀的聖經,為你打了一個底子。後來你在聚會中聽見有人講這一處的聖經,你裡面的印象就深刻了。你第二次讀到這裡,裡面神的話就更多了。每天十分鐘,如此十年下來,你想你裡面該是多麼豐富?你裡面所積蓄的話,會使你成為一個出口成章的人。比方說,『降世為人』,這是聖經的成語。你天天讀經,不久『道成肉身』、『神人調和』,這些聖經的成語都要組織到你裡面,你要用的時候,就都想起來了。說讀經難,真是難;說讀經不難也是真的,你只要去讀就好了。

帶禱告的靈去參加小排聚會
你去小排聚會的時候,要帶著禱告的靈去。不管有沒有人到,或是你一個人先來,你來了就禱告。到小排聚會要說話,第一個還不是對人說,而是對神說。你一進來就禱告,七、八個人來了,自自然然的也就禱告起來了。這樣小排就成了禱告聚會,少則十分鐘或一刻鐘,大家在一起有點禱告。

在家先練唱詩歌
小排聚會的關鍵還在唱詩,我們都要學著唱。最好在這週小排聚會完了,就報告下一週要讀的地方,不一定要用整篇的生命讀經,我們可以只用兩段,大家先回家去禱讀禱讀,禱告禱告,找出可以和牠相配的詩歌,先在家裡唱一唱。當你有了這些豫備,到了小排聚會裡,你可以禱告,你可以唱詩,你可以說話。讀到生命讀經那一個點、那一句話,你很有感覺,你就唱,要唱得大家一同快樂,要學習俯就軟弱的人,俯就低微的人,這是一個關鍵的點。

投身在小排裡就覺得有味道
若是你們把我講的以上各點,都拿去付諸實行,那每一個小排一定會活了,這也要應驗主帶領我們的路:沒有帶頭的,沒有主席,沒有發號施令的;也沒有先唱詩,後讀經,再講道的這一套了。感謝讚美主,把新約的每一卷書都向我們打開了,我真是希望我們一本一本的來讀牠,不要怕生命讀經有的地方越過去不讀可惜,我們的倉庫裡雞、鴨、米、麵一大堆,你不能一口氣全喫了下去。現在我們只要每餐用生命讀經的一段,大家來喫一個飽,又有讀的,又有唱的,又有禱的,還有見證的,這真是有味道。
弟兄姊妹,你們聽我說了這麼多,你們看小排聚會容不容易?若再說不容易,那真是沒有良心。我們都要投身到小排裡,不管我會不會打球,當我在一邊旁觀時,我會有很多批評,這個人的球打不好,那個人跑都不會跑,還來打球…但我一上場打球,我不但不批評了,還覺得很有味道。任何事都是這樣,在音樂會上表演鋼琴,只要我是其中的一員,只要我有分,我就覺得有味道。
一週雖然只有一次小排聚會,但一年有五十二次,每週你都有這麼一次機會,在這裡呼吸新鮮空氣,在這裡曬曬太陽,在這裡喝一杯熱茶,你這個人每週一次,在主面前得滋潤、得新鮮、得供應、得安慰。把你的重擔交通給弟兄姊妹,一同禱告,一同信靠主,一同在靈中交通,這真是主安排祂的子民在地上最大的享受,最大的福氣。
世界的人沒有主,沒有真理,沒有亮光,更沒有生命的話,他們用打牌、跳舞來放鬆自己。但我們有主,我們有生命,我們有主的話,我們過群的生活,我們彼此交通,我們知道怎麼禱告,這真是最大的福氣。希望大家抓牢這幾個重點,小排聚會是非常容易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