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市眾召會

我的相片
電話:08-7326244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6號
固定聚會:禱告聚會(二)19:30~21:00 主日聚會(日)09:30~11:30
還有許多的小排聚集,詳情請聯絡我們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吳友琦弟兄見證倪柝聲弟兄在提籃橋監獄中的生活滴點感人肺腑

倪柝聲在獄中(一)

各位弟兄姊妹,各位屬靈的長輩,我來自中國上海。我姓吳,名友琦。今年(二○○三年)六十八歲。我本來是中學教師,一九六○年因為反對「三面紅旗」,被打成現行反革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關押在遠東最大的監獄-上海市的提籃橋監獄。

倪弟兄是在一九五二年被捕,被捕以後就好像這個人從地球上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的事情。感謝、讚美主,主憐憫我這個卑賤的人,祂愛我,留下了我,讓我有機會把倪柝聲弟兄在監獄中,凡我所知道的事情,可以告訴大家。

我和倪柝聲弟兄相處前後一共九年(19631972年),其間曾分開過兩年左右。感謝讚美主,最終又把我們帶在一起,直到他被主接走前三天,我們才分開。這麼多年,有許多見證。倪伯伯也是人,今天我要見證的是他屬人方面的事。

一九六三年,因監房調動,把我和倪伯伯調在同一個樓層,同一個小組,並睡在同一個房間裏。從此,我和倪伯伯結下不解之緣。

提籃橋監獄相當大,一共有十幢樓房,每幢樓房(即每個監房)有五個樓層,每個樓層有九十個房間。如果平均計算,每個房間關三個人,一幢樓就可以關一千多個人。這麼大的監獄裏,在幾萬個人當中,要遇到一個人並不是容易的。我和倪伯伯就在第三號監房裏相遇,這是主的安排。
在我們這個牢房裏,有倪伯伯、我,還有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小伙子,是個弱智,他講話講不清楚,一直哦哦哦,頭不斷地搖,右手總是在胸前放不下來,他也是一個反革命分子。

弟兄姊妹!我告訴你們:當我進入這個牢房時,我對倪伯伯是非常不友好,我對他很反感,我對他非常敵視,我看不起他,我不願意和他講話。為什麼?因為他當時是小組長。在監獄裏,犯人有小組長。在我的眼裏小組長都是拍政府馬屁的,都是政府的走狗,都在犯人的頭上撈稻草,踏在人家的頭上往上爬,好讓自己減刑、別人加刑。另外,我為什麼被捕,我又不偷、不搶、不殺人、不放火,我就是講幾句話,你們就抓住我不放,所以我怕,我懼怕他,我不敢和他講話。牢房裏三個人,一個弱智不會講話的,一個就是他,一個我自己。他每天在寫東西,他不匯報我,匯報誰呀?我敢和他講話嗎?一天到晚二十四小時沒有和他講一句話。他坐在門口寫東西,為什麼坐在門口?我們被關的牢房寬 一米 五、六左右,我伸開手可以碰到兩邊的牆;長有 兩公尺 左右;三面是牆,沒有窗,前面是鐵門。鐵門口有一點亮光,倪伯伯要寫東西就坐在鐵門口。發給犯人的飯、水,都是放在鐵門口,門不用開,我們手伸出去,就可以拿進來。他坐在門口,東西都由他拿進來的,我的飯、熱水、冷水都是他拿進來的。我不願意和他講話,從來不感謝他,是他自己願意做的,我們兩人關係很不好。
(上海 吳友琦)
(待續)


沒有留言: